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中秋,凉

比国内晚一天的中秋来临,女儿说中秋节就要吃月饼。小小年经就知道吃哪知道中秋之意。表姐说,你们那有月饼吃不?我说,华人超市有卖,她说应景。于是,今天去了趟大华。别说,中秋节还是人来人往。比起国内加之国庆,这种热闹还算不错。毕竟今天是周五。特别是蔬菜和生鲜类的柜台都排着队。中秋,团圆,为数不多的传统家节,也只有在这种异国显得更为珍贵。虽然 对于我来说,在国内也不太喜欢吃月饼,但看着超市热销区所剩不多月饼来说,我也真挑了盒双黄白莲蓉月饼,我想,它也一定很甜,但可能也只是为了满足孩子想吃,或是表姐说的那样,要从小教育孩子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吧。晚上和我妈视频聊天,她说,家里好多盒月饼,然后细数谁谁谁送的?有鲜肉的,有莲蓉的之类的。然后嘱咐女儿手要当心些。父母就只是关心这些小事。

不过家里的琐事确实挺多,感觉一天天都没停歇过,等自己觉得可以空下来时,又该睡了。买回来的月饼就算有咸蛋黄也依旧很甜,或许人们心里太苦,需要那么多加一点甜。表姐说,加班三天,三倍工资,因为买车了要挣油钱。我说,积攒自驾油的经费吗?她发了个挺邪乎的表情来。国庆和中秋相聚一起的长假,也不知道有没有湊天补假,但按常规来看一定是老样子。反过来想想自己,没有所谓的上班时间,也没有规定的下班时间,更谈不上放假的时间。也许,这就是自由,美国带给一个外国人的自由。有个朋友说,那你全年无休,真可怜。我苦笑,那也等于一直在休息。或许,没了欲望,人活得更为洒脱。

为了中秋赏月这一习俗,我还是特意跑去阳台看了看月亮。猪说,今天看不到月亮。巧得是,我看到了它露脸,又在瞬间被云遮盖。能想象吗?我,秋风吹,大树摇曳,云层盖住了明月,留下我在阳台瑟瑟发抖。一向在阳台夜耍的猫儿今天居然也躲在了它的猫猫窝里。看来,天气真的凉了。此刻坐在电脑前,把窗户全关上了。孩子睡了,对面的邻居似乎也没了声响,我想,大家都睡了。他们不知道今天是中秋节,也不知道要吃月饼赏月,更不清楚中国古代有些许诗人留下过首首诗句。今天对于他们来说是极为普通的一天。他们基本都忙着万圣节和感恩节的装扮,只有中国人知道,这是马上翻页的一天,中秋。而国内,早就过了这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