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寂寞寂寞就好

外面下着雨,楼上的那户装修工人又开工了。好在,我们要走了。


这一晃就一个月了,我家毛孩子听到我叫它,跑到摄像头前面瞧,好几次我都盯着不愿划走。猪说,你老看它做什么?我说我就是想它。它很乖,就如我跟它讲得那样,好好吃饭,好好喝水,好好玩耍,好好睡觉。这一个月它或许感觉太漫长,而我又觉得这一个月是如此短暂,打包好了行李,拿不了的,就等下次吧。但下次又会是什么时侯?机票依旧贵得离谱,想想回来时整个转机转得我人都快裂了。就算回去中转一次,那种长时间的飞行真的很后怕。

我没有见同学和闺蜜,甚至回上海都没有告诉她们,我觉得我的内心没有准备好见她们,亦或是怕自己见到她们就不想走了,就让这平静的日子无波澜的继续下去吧。上海的天闷热而潮湿。一起学英语的一个同学,她也是上海的,这次也回了上海,她问我什么时侯回美国。我说下周。她说她或许到九月十月吧。回她,挺好,但我居然并不是很羡慕。这该死的黄梅天确实能让人发狂。回上海的最理想的时节,真的就是五月和十月。

回来,我父母真的是最开心的。张罗着吃喝,哪怕我实在吃不下了,依旧这样那样的忙着。正值端午,粽子我妈包了两次,又做了一次汤圆。我知道,她想让我能吃到最新鲜的。猪是见了他舅舅,跟大学三少聚了一次,他傻呵呵的又在他们那群里发信息说想走之前再聚一次,没想人家其实都很忙。我问,你不觉得人家都在上班,你很闲是多么寂寞。他说是。

每个人都该学会跟自己独处,并面对孤独的自己。

我跟猫咪说,我们就快回来了,你好好的看家哦,回家给你吃猫猫罐头哦。它似乎听懂了。趴在镜头前升了个懒腰。有了它,我有回美国的动力。矛盾的人类。明明很无奈,但总会找借口来合理化。

我问猪,回来还有什么没吃的美食呢?他说,还有很多。我说,那就去吃呗。我是已经想把要吃的都吃了一遍,不会像他那样漫无目的,想想哪个都是平等好吃的。我把想吃的分了个主次,然后目标明确一一吃来。我弟把红烧鸡块做的一如既往的㺯味,我也确实一饱了口福。这鸡,就是中国制造的好吃。不同店的酸菜鱼我也是吃了个遍,这回真可以顶一两年。今天,计划去吃手抓羊肉,是猪说的美食。从小市区长大的他,对这情有独钟,我说,那就去吃吧,机票那么贵,别留任何遗憾。

世事难料,说好明年再回来,可真到那时侯能跟预期的一样吗?疫情的这几年,很多事只有让人大开眼界,神乎其神,将来的事,谁也没有发言权。加上国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我们以后真能顺利回来吗?我一直不愿意去想这种事,回一次就算一次。拿上我心爱的东西,能拿一件算一件,剩下的让时间去见证。

外面下着雨,楼上的那户装修工人又开工了。好在,我们要走了。这种燥音我们听不了几天了。工作日在家也是一种折磨。不是吗?寂寞而无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