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退休

想吃啥就吃,想喝啥就喝,随性一些,人生短暂呢~

今天在starbucks门口看到两对老夫妇在吃早点。十点太阳早就高高挂起,露天阳伞下也是挺热的。想起我同学,说她三十五岁就退休在家,各种美食各种家居美照的朋友圈晒。每个人其实都向往着能早点退休,而这种退休不是到达真正的法定退休年龄。那是一种对经济自由的向往。谁不期待像孩子一样不为生计无忧无虑的生活呢。看到那些退了休的老人在清晨一圈一圈的走路锻炼,看到傍晚那些扭着腿脚的广场舞爱好者,我在想自己退休后的日子。或许,那个时侯比现在更颓废。身体开始各种抗议。不得不承认,就算万般保养,身体像车一样开了那么多年后还是不可能跟出厂时那样鲜活。像我同班的同学生的早的,现在都有当外婆的人了。新的一代出生,你说自己还年轻太假了。别人恭维的话敌不过眼角的皱纹,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

来到美国后,我不用像在上海上班时那样早起,孩子的学校也就在附近,有时侯走路过去20分钟的样子。老外大多会选择走路送孩子上学,我偶尔也会那样做。其实我不太爱运动,感觉自己的老胳膊老腿经不起折腾。骨折过后,走楼梯放慢,跑步免谈,凡事小心翼翼。 这就是后遗症,也真心看到衰老的自己并承认已老。想起那个七十岁还在打篮球的陈开华老师,他的思想总停留在十八岁。时不时的给自己的老伴写情书。有一次,他摔了一跤,从那以后,他顿悟。

我弟说,谁不想三十五岁就退体了,在还算四肢有力的时侯到处走走看看。一壶好茶,几个好友,谈天说地,几箱啤酒,炸鸡烤串,把酒言欢。我说我就当现在先退休,同学说,羡慕。我其实想说,把后面的日子提到前面先过上,或许将来依旧逃不过为钱工作的宿命。但又不愿再说,万一活不了太久呢,那也就没后面其他什么事了。做人其实乐趣不多,而且因为早已看到人的终点。这或许就是知天命。

人总是盼着等以后,那万一没以后呢?我妈说,人来到这个世上有先后,走,谁知道呢?没有先来就先走,后来就后走这一说法。所以,还是活在当下吧。想吃啥就吃,想喝啥就喝,随性一些,人生短暂呢~

》》》》就是在这边真没啥好吃的。我弟说:“像我这样对美食有要求的人,估计无法活在国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