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宇宙的尽头是哪?

作为炎黄子孙,还是希望,自己的国家昌盛,因为那是自己出生的地方。

曾经在脱口秀的表演中对李雪琴的那句“在我妈心里,宇宙的尽头是铁㱓!”印象极为深刻。这句话无比自信,无比真实,没有一丝虚假。在美国,你问很多中国人来自哪,除了台湾香港人,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北上广,有的甚至都不愿意透露自己来自何方。像上次认识的安雅的姥姥,很实在,说自己来自辽宁丹东。

有时侯,我就觉得我们中国人内心的自卑感是巨大的,中国这么大,怎么所有人都只出自北上广。好似中国就这么三个地方。这次在公园里遛娃。遇到了段姓家的孩子和他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因为是中国人相见算是亲切。毕竟,人家只是来度假的。闲聊之下,段的老爹跟我说他们来自新疆,说他亲家来自西藏。这让我对段这个人有了一点小小的看法。刚认识的时侯,段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他是上海的,他老婆是北京的。而我一直觉得他对中国的那种痛恨感到不可思议。正常没有被中国伤那么深的人是不会讲出那样的话的。跟老人们聊下去,知道,他妈妈是上海人。聊多了,就明显发现,段的妈妈不太喜欢美国,有着绝对的抗拒。而段的老丈人和丈母娘就想着过来养老。我跟猪提起此事,他说,你看,来自大城市的人,人间清醒。

其实按照他们的说法,严格意义上说,段算是新疆的。宋庆龄妈妈还是上海人,但她们祖藉也不算上海。再说他老婆,明明是西藏的,为什么要说成北京的就有些纳闷。想给我一个来自大城市的好印象,还是不想说实话忽悠一下我。后来,我分析了一下,觉得他们或许是内心深处有着无比自卑的感觉。所以故意隐瞒事实。其实,我想说,你们来自中国哪里,那也只是一个地方,并不会让我对他们有任何看法。但他们这样说谎,让我觉得他们是不是人品有问题。

北方人好面子,每年他的父母和岳父母过来度假,光来回的飞机票,想想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也不清楚他们到底是以什么途径过来的美国,但很多迹象表明,他想父母用旅游签证过来养老常住。所以,就很好解释,为什么他们从来不回国,而是让父母过来。要知道,飞机飞美国,像我们这种岁数的人都挺受折磨的 ,更何况老人了。

猪说,你以后少跟这家人走太近。我说,怎么会呢?他们自视清高,去教会都是全英文的白人教会(嫌我英文不好。)孩子上的都是教会学校(不是美国公办学校)。他们对中国有着绝对的敌对见解和看法。我相信,他们变着法想让老人过来养老尽孝,是因为他们死也不想回中国,连回都不想回的那种。我对这样的人,没好感。我弟说过,在中国混不好,去美国就混得好了吗?我来到这,就知道了。只有走歪门邪道,你在美国才是能赚到钱的。其他正经打工的,都是辛苦钱,挤得出汗和泪的那种。而那种在国内自卑感爆棚,然后来到美国装逼的,然后骂着中国不好的人,其实挺让人呕心的。我在想,难道他们受到了迫害吗?小老百姓,又不是高官。何必如此。再不济,你在中国长大,按北方人的说法,白眼狼。长在中国,然后就到美国耀武扬威。

宇宙的尽头不是美国,而是像李雪琴说的那样,是自己的老家。在哪里提及自己的出生地,不卑不亢。而在哪里,都该感恩养育自己的国土。虽然,有时侯,当权的人让你失望。但哪朝哪代都经历过不好的事。中国就这样灭亡了吗?作为炎黄子孙,还是希望,自己的国家昌盛,因为那是自己出生的地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