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无题

希望奇迹会出现~~~点亮我回去的路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我的时间去哪里了?在上海工作时,我每天5:30的闹钟,6:15分必须出门,然后花去15分钟送女儿去父母家,接着再花45分钟去单位。7:30之前路上的时间我会听一会儿新闻。晚上十点睡觉。一周五天重复这样的生活。我表姐气死人的说她在考虑是不是要走路去上班时,我拍死她的心都有。我从没有上班如此近过。但漫长的车程也给了我独自清爽的空间。

每一个上海的冬天,离开温暖的被窝,是一种煎熬。而这边,哪有什么冬天。一年四季,那么几件衣服就足够了,被子也是真是四季被。

现在离开了上海无业游民的我,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是每天的焦虑反而比那时侯更多。虽然现在不至于饿死,但是也挺难受。自我安慰是因为疫情回不去。在这边一辆车,还得带孩子,做饭做家务,一晃就又是晚饭洗澡睡觉。女儿说,妈妈为什么人每天都要洗完澡睡觉,不洗可以吗?我说这是习惯。猪说我记性怎么这么差,锅里烧着油,我确忘了。我说做完这事看到那事,我的事都是眼前生出来的,楞个神,前面的事就搞砸了。一心几用确实不行。我的专注力被琐事打断。

那天我写得一篇日记,因为自己的误操作居然找不到了,我在懊恼的同时,女儿一边哭一边想要我帮她办事,我的火气顿是窜了上来,我让她去客厅待一会儿,因为我现在很生气。我相信很多在家做家庭主妇的人都碰到过像我一样的的事情发生。自己仿佛没有时间专注一件事。我可能在单位工作时没有这样过。

在这里唯一能让我兴奋的事,就是看恐怖片,各国的恐怖片。猪不喜欢,他说,人活着已经很痛苦了 ,恐怖片里的压抑音乐让人不舒服。于是我就避开他在的时侯看。其实恐怖片只是演出来的,现实中的人虽然看着不错,但其实内心的魔鬼比电影恐怖一百倍。

机票没影,心急上火。一如既往想要回去。就因为没钱。

猪因为牙齿痛折磨着,因为这次的牙痛才知道医疗保险和牙齿的保险是不同的。需要单独买,而每年买保险的时间是每年的十一月到二月之间。牙科诊所的前台打来电话并确认了这一点,如果没有保险,是否确定预约,还是忍几个月买了保险后再预约。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猪问了句,如果自己花钱,检查费用是多少。前台说到,拍个片子加检查在80美元。一年的牙齿保险在80左右,说是能报销70%。为了省钱,他还是没有预约。人穷时,生病都生不起。再说到美国的医疗,生病了,只有等死。穷人的是可以申请白卡,说是看病不要钱,但是要符合收入要求,像我们这种就半死不活了。你说穷吧,房子是自己的,还着房贷,你说富吧看病都看不起。很多国人来这边申请白卡,然后混日子,这种对于一个孤家寡人还行,反正死了以后无儿无女无存款,美国政府秋后算账也不怕。该收收走,无牵无挂。

反正自知自己是老实人,不会歪门邪道。可能说美国好的人,都是有钱人,不为生活发愁,穷人说美国自由的人,那叫真没来美国看过才那么说,就像别人说上海满地是黄金一样让所有小村庄里的人充满幻想。真正来到上海,就发现不是自己想的样了。有些人会觉得我说风凉话,人在美国,却希望别人别来。我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姐叫回不去,没钱也买不到机票,不然早回去了。说美国教育好,为了孩子过来看看。结果还不是一样失望。如果之前哪怕让我来个一次见识一下美国也不会犯这傻过来。什么叫自由,有钱就是自由,没钱哪都不自由。处处受管制,不只有中国。说美国钱好赚,我是尝试过了。一把年纪,真别来。生病了看病都看不起,还有如果大城市来的,心理落差会很大。在中国不管怎么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跑这边真像寄生虫,要看别人的脸色吃饭。

每一个出来的中国人,不会像我这么实在说美国不好,要么他们很有钱,要么就是要面子。自己活得像孙子,然后还要回国装大爷。我只听说墨西哥黑户,当自己拿到绿卡在迟暮之年买着礼物开着车回家探亲。那时风光无限。那是穷地方出来的人,所以美国是他们的天堂。因为在美国再穷,比在他家乡强。

有人说在美国可是赚美金呢,你没想过,衣食住行也是用美金的吗?我问过我家那头猪,觉得美国好吗?他说,没什么好,只是能赚钱。他拿美金折人民币,可不是挺多嘛。但他一算到支出,不连牙都不敢花那80块钱嘛。穷日子,父母亲友在周围,平平淡淡一样是美好的。来到这里,无依无靠,每个州的法都不一样,你还得学习法律,动不动就会踩个雷,本来就赚得不多,罚款会莫名其妙的来。你还要抽空去法庭见一下他们奇葩的各种法官。当然如果你有钱,可以直接交罚款,不管合理不合理也不用花时间去起诉。

最后,我希望奇迹会出现,我能买到机票,能离开这里。心中有执念,永远是中国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