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回家

对面那个小区没什么变化


辗转在飞机上近20小时,我们一路坐的天浑地暗,当飞机穿过厚厚的云层,窗外的云似乎随着飞机的下降速度一直变成粉色,当俯瞰一切清晰了,后座的一个女人感慨到,终于到上海了,在国外都飘了10年。飞机上还有要转机的等待着回家的人们,看着他们,我这长时间的转机似乎是微不足道。

从菲律宾混乱的机场管理,到上了飞机后,我就感觉喉咙生疼,是着凉了。顺利过关,顺利叫到车回家。娘家的小黑狗或许是许久不见,叫了两声,我妈应声过来,一看是我们,倒是平静。一切都没怎么变。仿佛从没离开过。我确实无法想象那个封控的时期。

第一天,很早我就醒了,睡不着。或许是时差。

第二天开始,我的声音变得沙哑,我弟电话里说叫我测一下抗源,说现在一般喉咙痛就是阳了。说得神呼其神,并说他两次阳了,有经验,叫我在家休息整理,别乱跑。我心想,又没发烧又没咳嗽的,但还是测了一下。阴。放下心来。

第三天,猪跑去跟同学吃午饭。

第四天,猪开始咳嗽,我认为可能也是感冒了,飞机上这么折腾。每天晚上两点半准时醒来,楼上的那个邻居老太依旧那个点在骂她老公。我的嗓子说不出话来,左眼皮冒出个痘来,麦粒肿。唉~最弱的两个地方都告急了。

第五天,猪开始发烧,我妈又给了我支抗源说给他也测测。我二话没说给他测了,阴。他说,不会是没测准吧?想想他还出了趟门的。我说应该不会。为了省钱,不直飞确实累。这都累出病来。

猫妈在观望


第六天,他睡了一整天。饭还是我打包回家的。我们家的猫,从摄像头下看,在家里挺乖。我妈家的两大两小四只猫都是橘猫。一个妈三个儿子。菜园里绿油油的。门前的绣球花,明明走时是蓝紫色的,现在突然变成粉色的了,挺新奇。我妈说,当时是两个颜色,现在估计杂交了。

第七天,他又睡了一天。因为感冒,哪里也不去。表姐约我出去,我的作业还没做完。再约吧。我弟他们因为孩子中考,双休没回来。一眨眼,八天就这么过去了。虽然,身体疲惫,但还是挺踏实。

猪说,不喜欢上海的潮湿闷热,我心想,你还不喜欢上海的阴冷刺骨呢。活在这块土地上几十年了,不会随随便便就说不喜欢。不喜欢也是家,再差的环境,依然是家。我,真不想回去了。想想还在等我们回去的猫咪,总要回去。

有时侯想时光过快一些,孩子快点长大,但又觉得,孩子独立的时侯,我已不再是现在的我,腿脚都不灵便时,我又是作出何种选择~

还是觉得蓝紫色更漂亮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