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婆婆的电话留言

猪他舅说:“你妈作为一个人,已经无底线了。”我说:“你舅舅说话还挺客气。在我看来,你妈就是三个字,不是人。”


猪他妈,我婆婆 ,真正让我决定要彻底远离这个垃圾人是在半年前。我扔了她在我这边所有的垃圾。并在那以后决定不会轻易让她再进门,随便猪怎么解决,不会再劝,再拦。不是所有的生了孩子的妇女都可以被称为母亲。或许有人会觉得我有点言过其实了。但,从我来到美国,跟这位自私自利毫无人性的婆婆相处三个月来看,世间却有此等生物存在。她经历过文革,当过红卫兵,检举过自己父母,不折不扣的无赖女流氓。而且演技一流,可以坐地撒泼,可以不要脸的骗吃骗喝,说一套做一套。在没接触她之前,只知道她抠。大家印象中的老人都比较节俭节约之类的。但近距离接触后,颠覆我的三观。葛朗台这个守财奴,最终死后至少把财产留给了自己的女儿,虽然他生前如此吝啬。而我这位上海市三女中毕业的婆婆,有过之不及。猪,从小在她的骂声中长大。瞧不起自己这个儿子。而且恶言相向。现在反观猪,对她还真不错。虽然,小时侯她那样对他。

电话的留言大体意思是,我们这样拉黑她的微信不理她,只会两败俱伤。应该好好坐下来谈谈,往好的方向走。(我只加她微信,没给她电话号码,从猪舅妈的操作上看,他舅妈没给她电话和微信号是明智的。)说实话,我已经不想听她那套说辞了,现在完全不信从她嘴里蹦出来的每一个字。猪,比我先过来美国。跟她住一起后发现她已经不是一个人了。当时,他说要搬出去找房子住时,我也非常诧异,母子之间哪能处成那样。刚开始我也是听她一堆解释,把错归于猪的身上。认为作为子女,该尊敬长辈,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就算我过来以后,我还是不愿意相信他妈那么不可理喻。结果,住没几天,没事半夜就跟猪去说我坏话。什么不跟她打招呼了,眼里没她了。明明自己耳朵不好,非要挑些事。好在,猪本来就看清她的本质了没理会她。我们在那里住,根本不是儿子儿媳妇孙女,就是一家陌生人暂住她那,一副房子是她的,她说了算的气势。而且总爱操控别人,她老,有东西要搬或是修理,不愿意花钱,自己搞,自己搞不定就叫我帮忙,猪当时就是警告我,别去帮她,帮好了,是她聪明,帮不好了,错都在你。起先我不太相信这话,时间久了真知道是自己错了。后来,我觉得再住一起会爆发战争。提前计划搬出她的房子。

然后,我们跟她提出了我们的想法,她不同意。但我们心意已决。当时,我们想贷款买一个带有车库的APARTMENT,首付差一点,想问她借一二万,但只是提议了一下,就招她拒绝,说话还很难听:“借给你们,你们有钱还得了吗?”当时,我在想,没有一个正常父母会这样的。别人劝,都是说,反正她就你老公一个儿子,将来都是你们的。后来,猪就选了现在的住所。分开会亲切一些吧,不,不停的数落我们搬得太远,物业费太高,停车没地方停。但猪跟她吵架时,又说,你们在这里住得开心丢她一人在那边。然后,希望我们吵架离婚,给我丢出橄榄枝,意思离婚的费用她出,离完婚我和孩子搬去她那住。就像猪说他妈就活在她自己的世界里一样,这个老人无可救药了。很多小事,我也不想提及,因为没有一个奶奶会那样对孙女,嘴上还一个Honey I love you 一句奶奶等你18给你买辆新车。画饼的嘴敌不过一包三块多的豆腐干 。三块多都豆腐干不愿给孙女吃,何况所谓的车。钱是她的命,当我们都三岁呢。在她那住,她说我们为啥天天要洗澡,一个月洗个一次就可以了,来我们家,就是天天洗。在她那住,她拿着镊子去下水管口挑头发丝,在我们家,浴缸里全是她散落的发丝。她的双重标准,让人瞠目结舌。说她有多讨厌就有多讨厌。于是,猪,直言不讳,希望她不要再来。我当时沉默,作为儿媳妇,沉默是对她最大的尊敬了。猪说,对付她这种不要脸的人,就是要直说,不然,她就装傻充楞,一脸不知情的样子。

后来,她还来,来之前会跟我联系。她知道我会跟猪说。但猪意思不要她来,她来没好事。我父母的教育,不允许 我那样对待长辈。我说不出来那么不通人情的话。渐渐的,我对她的反感超过了我所谓的道德感,尤其在对待孩子的事上,再也没有可尊敬的理由说服自己。那次骨折,她带孩子去公园玩,孩子满头都是沙子,气哭回来。而且,她完全不急,孩子都走哪去了也不管。自己跑去垃圾箱捡空瓶子。然后一个小时后才回家。万一孩子被人拐走了呢?我头皮发麻,一阵后怕。这到了我的底线了。我妈说的,孩子要带好,不就是因为她才去的美国吗?而这个婆婆,根本只是找个借口说来看孙女,其实就是混吃骗喝。我不计前嫌好吃好喝待她,而她的所作所为让我彻底对这个人改观了。这个人根本不是人。


她逢人就说她有的是钱,说我们夫妻是要她钱,对她不好。她就是不会给我们,要将她的钱捐美国政府。还跑去我妈那说此类的话。我们明确告诉她我们不要她钱。她爱给谁给谁,别再来烦我们。我想她能那么想是当时猪为了不让她再来我们家随口说的那句你要想来,带30万美金来。他知道,钱才是她的软肋,只要跟钱有关,她才会重视。于是,她就真的没来。我当时还跟猪说,你妈肯拿出那么多钱吗?他说,根本不会,他很有信心。

这回,她又开始作妖。说什么两败俱伤,我并没有觉得我伤到什么,你说钱吗?本来就觉得不指望她给我们。反而在我看来,我们不用去理会她,挺好。她的钱,留着将来请护工,我们也乐得清闲。这个世界,就是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离这样一个无耻无道德的老流氓远一点,没有这些钱又有何谓。

猪他舅说:“你妈作为一个人,已经无底线了。”我说:“你舅舅说话还挺客气。在我看来,你妈就是三个字,不是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