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活着的意义

很多世俗的事情,丑陋的一切,圣经里都提到,说那是必经之路,处于最艰难阶段的我们如何度过难关……微笑面对吧!

在这里每天醒来其实也没有什么让人充满力量的事情,总也纠结着自己的年龄,过去的安稳的时光,但,一切都知道没了。然后鼓励自己说,其实大家都一样,不容易的活着。

昨天下午去了传教的人带去的集会所,他们称它为王国聚会所。在来美国前,我也知道有些人会去教会之类的地方,而我始终觉得我是个社恐,不愿意踏出那步。而我认识的王国聚会所的天米说,其实美国的很多教会都不一样,有时候,因为同一个教会的人对某一件事情的观点产生不同而分裂成两个教会,而这样的教会美国是多如牛毛,千人千面,而美国这边的教会亦如此。

我曾带着疑问,问天米和她上周带的姐妹,(教会里称兄弟姐妹)因为听那人说去以前去过不同的教会,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儿5岁,儿子1岁。她说,很多教会都不宣讲圣经,他们就是聚会,然后一起聚餐。活动的中途会传一个钱袋 ,每人传递并投钱进去。这种被迫式的捐钱让有些没钱的人感觉自己很羞愧,因为,他们有时候制作的钱袋子是能发出声响的,如果你投的是硬币,会发出贫穷和吝啬的声音。于是,慢慢的,有些人都不去了。

天米说,他们的王国聚会所不会让人捐钱,教会里的兄弟姐妹都有自己的工作,传教只是自愿,没有收入,认为上帝的旨意应该被所有人知晓。而其他教会都要给神职人员发工资。

落叶归根


我第一次去,天米的先生开车来接我们去,大约20多分钟的车程,在加州,这样的车程算是远的。看到的任何一个不同外貌肤色的人,都会讲中文,我并没有惊讶,他们跨越国界,只为传道的精神相当强大。然后,整个过程就是在讲圣经里的故事,一起讨论。在我听来意思就是要不怕艰难险阻都要去传道。而我听这些是是有抵触心理的,我只是对圣经感兴趣,对传道并没什么热情。因为,我也只是觉得,上帝的存在,喜欢写在圣经中,那些先知遇到的异象,真只有先知见过,让普通人真的很难理解成为真实的事件。但有些预言的实现,是不是真是巧合?我还是有自己的想法,不去说圣经里的事是假的,但我也没有全信。

下午三点到晚上六点到家,天已漆黑,确实如天米说的那样,没有提供任何吃的东西,但我觉得的挺好,因为,老外的东西,难吃不说,真要有吃的,不吃或假装好吃都很难受。

我带着纸制圣经去的,天米说忘了跟我说,没想到我带了,其实现在圣经都是有app的,而且各种语言版本,还有盲文。真可谓强大的力量。但,这种美好的信仰给人以希望,我觉得这才是信仰的真正魅力。而现在的人都是俗人,唯一的信仰是钱。当然,很多世俗的事情,丑陋的一切,圣经里都提到,说那是必经之路,处于最艰难阶段的我们如何度过难关……微笑面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