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的通靈日記本
娘娘的通靈日記本

設計師的通靈人生

其實我不想要通靈。(中三)

過了幾天,終於到了約定的日子,同學騎車載我到一戶普通的民宅門前,迎接我們的是一個阿伯,看同學跟阿伯的對話,兩人應該是認識,接著他請我們進去屋內坐,坐下來沒多久講沒有兩句話,我忽然淚流不止了起來,完全無法控制地大哭著,一邊哭一邊晃著腦袋,但是我意識清醒,知道自己在幹嘛,卻無法控制。

就在我無故痛哭時,阿伯緩緩地跟我說,我某一世是和尚,因為拋家棄子並且離開了家裡對於父母愧疚,上輩子的我找到現在的我??? 所以我才會成為痛哭的人,當時我無法分辨真偽,而那個阿伯什麼也沒做,總之我就是哭到離開那個地方。

我的事情並沒有被解決,我依然很困擾又疑惑又對人生充滿懷疑,於是我跟同學E說,我懷疑我精神分裂,想去看精神科醫生,同學E雖然不置可否,但是依然很熱心地載我到醫院去。

掛好號後,坐在幽暗又人煙稀少的等待區內,映入眼前是一個衣衫不整且衣著骯髒,露出的皮膚也有著黑色的汙垢,看起來就是好多天沒有洗澡的女生,她口中念念有詞,一下站在椅子上一下跳下來地上,一邊手舞足蹈的一邊在跟人講話,但是她身邊空無一人。

我不敢正眼看她,只敢偷瞄她,這時害怕的E說他要出去抽根菸,然後在外面等我,就離開了我身邊。我差點要吶喊:不要走!!!!,BUT,他頭也不回直徑的往門口奔去,剩下我孤獨地在椅子上等待。

我一邊偷瞄那位女生的狀況,心想說如果她走過來的話,我是不是應該要大叫之類的內心小劇場演不停時,終於叫到我的號碼了。

醫生問我今天來的原因,我吞吞吐吐了很久,畢竟要說 : [我會起乩] 這種事情真的很需要梁靜茹給的勇氣,在醫生反覆詢問之後,我終於說出了: [那個.......我....會起乩............,我覺得我有精神分裂。]

醫生當時臨危不亂?的很認真地看著我,接著開始說:其實對於起乩這件事情,我上周才跟我同事去宮廟參觀過人家起乩,上個月也去看過人家起乩,@#!@$@#$%^%&^%&~~

面對醫生的侃侃而談他參觀過的起乩人,我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衝突感,想著剛踏進來時,我來的奇美醫院門口擺著一個大大的十字架,然後裡面的精神科醫生在跟我大談他跟同事去研究人家起乩的過程?????著實玄妙~~

於是我問了醫生最關鍵的問題 : [那我是不是精神分裂??]

醫生再度認真地看著我說 : [ 你看起來不太像,因為精神分裂的人無法正常與人對話,而且雜亂不會整理自己,你看起來不像。] 這時我想起剛剛在外面遇見的那個女生,原來那個女生的樣子才是精神分裂的樣子。

於是我又問醫生說 : [那我是什麼問題??]

醫生遲疑了一下 : [可能..........有點憂鬱吧~]

我內心想著,什麼???你是不是想不出病名隨便掰的???於是醫生要我預約時間做憂鬱症量表,就在我要結束看診前,醫生忽然話鋒一轉。

[明天晚上,我們會有一個從美國來的牧師要來祝禱,他很厲害,很多人碰到他都很有感應,而且他兩年才來一次,你要不要明天來試看看??]

醫生說這話的時候,我想起電視上那些被牧師一摸就往後暈倒的人, 看來醫生覺得科學無法解決的問題,就讓玄學來處理吧~~~

我答應了,然後隔天,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上帝的力量是如此的溫柔又偉大,我們,下回分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