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日光的動力

  在客廳裏的沙發上,看著窗外灑下來的日光,知道今天會是個溫暖的日子。光影灑在植物上,讓它們似乎也像發出光芒般,在客廳與我之間注入了清新的空氣,望著這樣的美好,心情也跟著振奮。

好像沒照出光影的感覺

確診後的身體的確不太勇健,該大掃除的動力尚未儲存足夠,但看到日光透進屋內,人感受到的力量似乎也在增強中,想著,等一會要從哪裡開始著手整理。

是先將衣服換季?還是先將一向難搞的廚房刷洗?或者將自己的房間斷捨離一番?

許多尚未做的事,一旦列出來發現原來要做的還真不少,從哪一塊開始都無所謂,癥結在於是否要動手。

在這裡打著字,心裡卻開始發懶,是天氣太好,還是懶蟲出動,明明就是想要整理,卻遲遲不願站起來動作,原來懶真的有好幾百種藉口,只要不想做,全都可以找到理由。這就是懶人的世界。

菲比坐在我的身旁,靜靜地陪伴,牠似乎知道我正想做什麼,才能夠安靜地在身邊蜷著,這樣的天氣對於人類是多麼棒的溫度,對他們而言還是偏冷。冬天的牠們總是不停地尋找可以溫暖的他鄉,而我們的大腿通常是最好的位置。

有時會因為牠們坐在身上而為自己找到不做事的理由。若要起來拿什麼物品,「免死金牌」是我最常用的藉口了,此時老爺不起身幫忙都不行,反之亦同。

不想驚擾貓兒時,都是我們擺爛耍廢最好的時刻。但牠們不常在我身上的原因正是如此。當媽媽的總會離開椅子做著其他雜事,所以牠們常常被我從身上請下來,偶爾的光臨反而讓我心裡喜孜孜地高興很久。

我的「免死金牌」🤣

坐在椅子上不太過問家事的老爺就是牠們最常選擇的暖暖包,這個景象其實還挺有趣的。也因此我稱坐在身上的貓兒為免死金牌的確也如其名,就是不用做家事的時刻,也是最佳懶散的掩護。

不論我多想偷懶,看見陽光,這是頗能給予堅強的動力,起身做事吧,再這麼坐下去,當天色漸漸改變,心恐怕又要逃避了。

試著別把這些事當作大掃除而是一般的清掃家務,是否會覺得輕省些?換個名詞換個心思,也許感受就完全不同了。

我得先去做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