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浴室整修日誌/第一日之二/民宿

(编辑过)
每次要開門總有點像在賭樂透似的驚險,運氣好一次就輸入成功,運氣不好就被鎖死在外面,能不能順利進門要點運氣。
客廳

這間民宿離我家很近,從里民活動中心前門走到後門再過個馬路就到了,剛好就在我的衛浴公司的隔壁再隔壁。後來才知道那天來我家鋪地墊的工務是老闆的朋友。

這次是第二次和老闆接觸,因為疫情期間我就想修浴室了,那時曾去問老闆有沒有房間可以讓我至少住兩個星期,他一度以為我是在找防疫旅館。

民宿是兩間透天的樓房打通改建,門口種了很多龜背芋、合果芋等室內植物,從外面經過會誤以為是園藝店,其實只是老闆的興趣。

這間民宿老闆自營,沒有招牌也沒有櫃檯,無人看守,有事只能打電話或是用line溝通,如果他正好甚麼事情在忙,就只能等他甚麼時候有空看到才能處理,管理隨心所欲無為而治,不過基本上很好商量,是個nice的人。

大門和房間都是密碼鎖,因此沒有忘帶房卡的問題,看似很先進,其實不管是大門或是房間的鎖都有點落漆。大門那個似乎會掃臉,每次要開門進去,系統就一直叫我要站好位置,但是按鍵又感應不良,根本數字還沒輸完就說我輸入錯誤,連續錯誤了幾次竟然鎖死,要等滿一分鐘後才能解鎖再次輸入,每次要開門總有點像在賭樂透似的驚險,運氣好一次就輸入成功,運氣不好就被鎖死在外面,能不能順利進門要點運氣。

房間那個密碼鎖原來似乎是鍍金的,日子久了有點生鏽,第一天他給我的密碼開不了門,還好他就在隔壁房間,直接來幫我重設一組新的。按鍵不太敏感,輸入數字後要按輸入鍵,然後要個幾秒等綠燈閃門才會開,若綠燈沒閃完直接推門進去,門鎖會閃紅燈,然後我就處在一種不知道門鎖會不會被reset又進不去的恐慌。

穿過種滿植物的一樓上到二樓是公用的客廳,客廳的一面牆是一整排的書櫃,沙發上擺放著一些靠墊,旁邊的廚房與客廳之間隔著一張高腳長桌,我在這裡吃了一碗泡麵當作是住進來的第一個晚餐。廚房裡有瓦斯爐、微波爐、冰箱,櫥櫃裡有些餐具,靠牆的那端擺了許多調味料。我想他們想刻意營造一個"家"的感覺。

不過我猜可能只有我這種暫時無家可歸的在地人會認真的想要省錢用這個廚房煮點東西吃,外地來的遊客來到台南應該會迫不及待地朝著各式著名小吃飛奔而去,誰來台南玩還會想要自己煮飯吃?

我的房間在隔壁棟的三樓,因為沒有窗戶所以比較便宜。沒有窗戶就沒有窗戶唄,我白天上班晚上回來,就算有窗戶窗簾也是會拉上的不是?房間雖然沒有窗戶,但是在裡側的牆上卻安了一座鐵窗,這種哪壺不開提哪壺的裝置藝術令人有點無言,如果他把鐵窗換成窗簾,感覺豈不更好? 至少可以營造出一個有窗戶的假象。

後來發現沒有窗戶也有好處,有天台南下大雨,我的房間很安靜,沒有被雨聲打擾一夜好眠。

房間的大小一個人住很足夠,而且有獨立的衛浴,洗了衣服可以晾在裡面,角落的地上有個安了定時器的循環扇,白天電扇自動開啟,晚上自動關閉,我洗好的衣服晾在裡面,電扇吹著吹著,到隔天也會乾。

因為是直接找他訂房,沒有透過訂房網站,而且又打算住很多天,所以他一天只收我1000塊,我衷心感謝上帝憐憫。

我到的時候頭痛欲裂,來不及換衣服直接躺下,但其實也沒睡著,就是躺著休息。

睡了一會兒覺得好了些,又回家看看打除工程進行得如何了。

屋裡仍舊粉塵飛揚,年輕人似乎都打完了,輕鬆的坐在一旁划手機,倒是阿伯還彎著腰一鏟一鏟的在清打下來的廢磁磚。

我和年輕人聊了幾句,覺得自己在這個環境顯得很多餘,沒多久便離開了。

門口的植物多的像是間園藝店

廚房

乾淨舒服又很安靜的房間
令人無言的鐵窗
浴室還蠻大的
我在民宿的第一個晚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