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焦慮、貓咪

我發現焦慮也會成為一種習慣

焦慮來襲

距離過年的時間逐漸接近,我的焦慮竟然又上身,不是說好不要急,慢慢來嗎?不是說好要釋放嗎?但我發現焦慮也會成為一種習慣。令人焦慮的事情一旦靠近,它就忍不住蹦出來,非但如此,還不願意離開,該用什麼法子將它驅逐?深呼吸有幫助嗎?還是遠離焦慮處?(難道要離家出走?)

這些都不是好方法,本來以為能面對的好方法就是無視它,但既然會焦慮表示無法忽視,該如何做呢?

還有一個最有用的辦法,就是開始著手清掃工作,一旦開始了,焦慮也會慢慢穩定,因為你已經開始面對焦慮的主因,這絕對是個好方法。

果然當我開始動手,那股焦慮竟然慢慢減緩。記得曾經讀過一本書《我的努力,只為自己的海闊天空》寫著「戰勝焦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立即去做讓你焦慮的事情」。當焦慮的事情出現時,最要緊的不是逃避它、拖延它,而是先去完成它,看來這方法十分有效。


***********我是分界線***********

貓咪怕冷

天冷了,這幾天果然開始有冬天的感受,看著兩隻貓咪總是緊跟著,就知道天氣真的變涼了。

貓咪很怕冷,總是在這種季節裡發現牠們有多愛我,當然這只是假象,卻也足夠讓我開心了。

那天在清晨醒來,隨即拿手機看看幾點,忽然有一股力量撞擊我拿手機的手,把我嚇了一跳,在黑暗的房間裏,隱隱約約看到一隻黃色貓咪正想再次跳起來觸碰我的手,稍微甦醒的我發現原來是Hana,我只能摸摸牠,想繼續睡。但這小妞並沒有放過我,還是不斷地蹭著我的手,只好起床下樓看看。

看我起床牠高興地一路跟著我下樓,還不時咬一下我的腳踝(牠過度興奮時會有的舉動),雖然會有點刺痛,但我了解牠,不會跟牠計較。

放了飼料後,牠可能滿足了,不再纏著我,我再次回到被窩裡。

貓咪就是這麼可愛的生物,縱使只是小小的舉動依舊牽絆著貓奴的心。為牠們辛勞好像也是應該的。

今早這個戲碼再次上演,我很想假裝沒看見牠,可是我的細小動作瞞不了牠的敏銳觀察力,只好起床為牠預備吃食。

有時看著牠們如此信賴,還是會有點心虛,總覺得自己給的不夠,因為牠們是如此全心全意地對待我們,即便有時對我們不太理會,卻仍然揪著我們的心,這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很享受在其中。但牠們是否有享受在其中,就不得而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