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大掃除

小時候,新年前買新衣服和大掃除是指定“節目”,傳統上年28洗邋遢,小時候就會在當天全家總動員,進行大清潔。

現在長大了,有了自己家庭,但社會上的節日氣氛大不如前,沒有像以前那麼緊張,只是比平日的清潔落力一點。

談到大掃除/清潔,小時候父母都要求沒有用的東西必須掉棄,尤其香港居住空間有限,“垃圾”不掉,難以妥善執拾整理家居,但自問斷捨離是我的弱項。

為了掉去不要的物品,我會自己先選出一些能自行決定的,再由家人揀選一些我留下的物件,作第二輪揀選,這有助掉去更多無用的物件。

此外,有些時候把物件留下,是因為物件仍然完好,掉去感到浪費,我會在網上平台出售或免費送出,亦有助清理家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