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年節腳步配上貓咪的叛逆

年節的腳步近了,我的整理進度卻遠遠後退,雖然沒有所謂地大掃除,家裡有些地方還是需要整頓,原訂的斷捨離更是希望加緊腳步。不過近來我的體力真的弱了,每一個位置都要花不少時間才能完成。而我總是不專心,這邊整理一半,看到另一邊不順眼,於是又開始在另一頭忙著,這樣的我反而一事無成。

雖是如此,心裡的緊張取而代之的卻是釋放的態度,反正整理只是一件平時要做的事,而非必要,所以一切就用放生的心態看待,也因此,心中不著急,只管慢慢來即可。不再被年節綁架,這樣的感覺很輕鬆。讓我還有一點時間的餘裕閱讀文章,否則扣除上班的時間、打掃的時間,幾乎所剩無幾。

再來說說貓兒,曾經有過貓咪趁著我們開門拿東西的時候,偷偷溜出去探險,前晚下班回家後,一直沒見到Hana小妞,到睡前猛然想起,該不會又跑出去?但也沒聽見牠的呼喊,我起身去女兒房間找尋。女兒睡著了,不方便開燈找貓,只好靠著自己僅存不太靈光的視力搜尋房間一遍,就在我搜尋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小小的影子動了一下,隨即觸動我的視力,一瞧果然是牠,探出個頭往我這裡瞧著,彷彿在對我說:「妳在幹嘛呀,吵到我了。」

看見牠在這兒就放心了,無論牠心裡想什麼都無所謂。

Hana

貓兒常常會用著無法理解的眼神看我,好像我的好心成了打擾牠美好睡眠的惡者,有時甚至發出類似生氣,嘖嘖的聲音來向我抱怨,貓奴還真難當呢。

昨天,我只是翻了一下被子,被子裡竟然長出一隻軟爛貓咪菲比,牠對於我的魯莽相當生氣,氣呼呼地離開溫暖的被窩,離去前還長喵了一聲,可見牠有多麼地憤怒,這些貓奴們真是不懂主子的心腸,讓牠們如此不滿意。貓奴知錯,還請貓大人赦罪啊。

以為牠們會不理我,錯了,晚餐時間一到還是乖乖出現,畢竟能讓牠們吃飽的就是貓奴了,與我們嘔氣吃虧的還是主子們,相信牠們心知肚明,也不會真的壞了關係。這就是主子與貓奴間不可分離的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