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從暖心的禮物看待肌力

今天是聖誕節,先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Merry Christmas~


那一日收到一份來自文友@小鹿斑比 的禮物,是一本抄寫英文聖經經文花體字的書籍《365日日寫聖經》。這份禮物在這個凜冽的氣溫裡,為我帶來了溫暖的氣息。

那天早晨收到了取貨簡訊通知,便知道這份禮物到了。內心的寒冷瞬間升溫,讓這個早晨更顯得清新舒適,即便外頭的天氣依舊灰濛,甚至還下著毛毛細雨,我的心靈卻感到十分喜悅。

午餐後與老爺散步到超商取回這份禮物,除了書本,還有一張可愛俏皮的貓咪小卡片,足以看出送書的人,是一位兼具純真可愛開朗而且又用心的女孩,因為她知道我喜歡貓。

翻開一看更是令我感到驚喜,英文字體的型態優雅,每一個文字都像藝術品,真的非常漂亮。英文的經文都是短句,並不會帶來負擔,我想這的確適合我這種英文不太靈光的人。除了英文還有法文的字體,每個字體都有獨特的韻味,真心喜歡。

由衷地謝謝她送了這一份美好的禮物,在光輝的12月,這屬於聖誕節期的美好心意我也一併接收了。

為了不辜負她的心意,第二天我開始照著書裡的字體描寫,說真的,即便只是描著寫還真不容易呢。

自從罹患腕隧道症候群後,手疼痛至今已經好幾年了(職業病?),雖然沒有像之前的劇痛,但對於已經不常寫字的我影響甚大,字不再像以前的秀氣之外,寫得稍微久一點還會有點顫抖無力,也會引發疼痛,讓我單單只是抄寫聖經經文都感到洩氣。

一看見自己歪曲潦草的字就寫不下去。本來想練字的我也因而變得不再熱絡。

不想辜負小鹿的心意,我試著抄寫這美麗的花體字。抄寫時我戰戰兢兢,拿著筆邊描,手也邊抖著,可想而知,寫出來的字會是何等模樣。我都不敢秀出來給人家看,只能將書蓋上默默藏在書桌上。

雖是如此,我仍然會用心去抄寫,畢竟這是一份來自小鹿美好的心意,況且這也算是一種練字,讓我在練字之餘還能好好珍視這份手抄寫的暖意。

那日讀了阿線的文章,發現很容易疼痛的我,八成是肌耐力不足,才會動不動就這兒不舒服那兒痛的。因此想好好將自己的肌力練好,才能確保身體不會被拖累。手的疼痛雖然已經有段時日,但希望藉由肌力的鍛鍊,讓我的手重新獲得真正的紓緩,要練好字才指日可待。

想妥善珍惜小鹿送這本書給我的溫暖,我也得認真看待鍛鍊肌力才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