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悲觀的人

我覺得自己是個悲觀的人。

為什麼這麼說呢?那天和同事小聊一下,我說,我認為自己算是個悲觀的人。同事問我為什麼會這麼想?

其實我並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也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問題,但每次面對休假時,總有一股淡淡地愁緒出現。就是這股愁緒讓我覺得自己悲觀。

如同一個杯子裡裝有半杯水,樂觀的人看見會說:「哇,還有半杯水呢。」,悲觀的人則會說:「怎麼只剩半杯水了?」就是這種不同的想法,造就了樂觀與悲觀的區別。我就是會說:怎麼只剩半杯水的人。這一點讓我自己也覺得疑惑,為什麼會有這種念頭呢?

我上班的牙科醫師有點年紀,所以看診時間變少,這也意味著休假變多了。而每每在休好幾天的假期前,我就開始有這種好似假已經休完的感慨。本來應該雀躍的事卻突然變得有點感傷,都還沒休假就開始沮喪,讓我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

我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是思維出了問題?還是我對工作產生了很大的厭惡所造成?是對休假抱有很大的期待,結果常常不如我想像,於是產生這種看似悲觀的念頭?

常常對這些想法說不出所以然,只能獨自思忖著該如何面對以及解決這些看似悲觀的思考。

圖片取自unsplash

思維是可以調整的,是應該常常出去外頭看看世界,學習放寬心不去擔憂,學習看待這世上還有許多令人寬慰的事…或許多讀些可以讓自己開朗樂觀的書籍。視野變寬了之後,才能有較長遠的見識,而不是一直侷限在自己小小的框架裡,做著毫不起眼的瑣事。

但願我能開啟自己的眼界,多體會世界的遼闊,也許哪一天這份感到悲觀的壓力就會煙消雲散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