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幸福荷爾蒙

  耳朵聽著鬧鐘的響聲,身體卻仍然想停留在被窩裡,任憑鬧鐘不斷地嘶喊著,瞌睡蟲依舊巴著我不放,在賴床和上班的意念之間拉扯,說到底當然還是上班贏了。為了五斗米折腰,無論心裡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乖乖起床。怕自己仍想陷在睡夢中,我努力撐起我的意志力用手掌大力往自己臉上拍,這下總算是醒了。

奮力爬起床,趕緊梳洗完畢,帶上了前一晚預備的便當和早餐,深呼一口氣準備出門上班。

外面的寒冷在屋內就能感受到,不僅如此還下著毛毛細雨,就算再怎麼喜歡下雨,此時都不是欣賞的好時機,只能無奈地穿上雨衣上班去。

上早班一直是我的罩門(或許這麼說有點過了),總習慣晚上熬夜的我,早晨爬不起來是常態了,不太喜歡卻也無法拒絕,但明天是休假日時的心情就完全不同。似乎比較能接受,心緒變得無比清朗也不會焦躁,真是個奇妙的心態起伏。好像放假這個詞在心中起了什麼奇幻的作用,讓平時只要上早班就沮喪到不行的我,竟然能用稍微有點喜悅的心態看待,該不會這就是韓劇裡曾說過的幸福荷爾蒙?

桂花

人心難測,即便是自己也無法真正了解,心緒的變化常令我感到疑惑,明明都是上早班,都是自己不喜愛的模式,休假前的上班日為何可以用如此輕鬆的感受面對,心態上竟會有這麼明顯的落差。若真是幸福荷爾蒙的作用,至少慶幸的是身體裡還有能好好製造這些令人愉悅的荷爾蒙,否則每天都是厭世的心情該有多糟啊。光是這一點就該值得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不過相信很多人與我一樣,對於放假前的上班日,身體的放鬆感勢必和平時不同,能用輕鬆的思緒面對,必然也有著可以欣然接受的心情。至少我自己是這麼看待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