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情人節

  先祝福大家西洋情人節快樂。

☘️☘️☘️☘️☘️☘️☘️☘️☘️☘️☘️

往年都會特別注意情人節這個日子,有很多年剛好都在新年假期裡,而今年我壓根沒想到這一天,是因為老了不在意?還是根本忘了這個日子是情人節?

直到看見商人的廣告,才終於想起原來還有這一天可以慶祝。

不太清楚的茶花

我發覺每一年的農曆過年常常會讓我搞錯日期,總是記著哪一天是初幾卻忘記真正的日期是幾號,是否也有人和我一樣呢?只記今天初幾卻忘了有情人節這一天夾在這個年節裡。

忙碌的春節中夾著情人節有個好處,我想也是男人們可以慰勞自己的妻子在春節中的疲憊,讓這些女人心裡至少能被情人撫慰。

雖然是老夫老妻,也要在生活中增加儀式感,讓疲累的日子能恢復滋味,我想這是作丈夫能夠簡單回饋的好時機。

我家老爺並未提起情人節,年輕時的我總會等他覺醒然後自動自發地送禮物或獻殷勤,但幾次下來,我發現我只會更加生氣於他的無動於衷,反而讓彼此間的關係增添不少爭執。

他們基本上本來就不太會記得這些具有“影響力”的日子,並非真的不在乎自己。於是我學聰明了,乾脆主動告知日期,讓自己和他一起規劃,一起實現心中的情人節,這樣讓兩人都感到愉快的方式,好幾年前就一直持續至今。生日也一樣。

夫妻的相處需要智慧,應該說每一種人際關係都需要用智慧和良好的情商來面對,才有可能使得自己和對方都有空間思考,也減少彼此的分歧。

說出來是個好方法,我們往往擔心說出來好像失去神秘感,好像證明自己不被在意,那也是我們自己對這樣的日子賦予過多的期待以至於失望更深,進而影響兩人的關係。

情人節過不過似乎不再如此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兩人如何看待彼此,真正的在乎不一定呈現在這種日子,而是每一天在實際的生活中看重彼此的需要。或許正是因為平時已經被他的愛滿足,以至於有沒有過情人節就變得沒這麼重要,我想我終於弄懂了夫妻的相處之道。

圖片取自unsplash

那一晚我們晚餐後,大夥聚集聊天,而我的眼睛因為過於疲勞,整個發酸,不斷地打哈欠,流眼淚。在場的年輕人正玩著桌遊,老爺和他的好友則聊著別的話題,女人們也有自己的話題可聊。

雖然我並沒有暗示老爺要早點回家,或許他有觀察到我的動作,在晚餐過後兩小時左右,他便向小姑及朋友提出因為我實在太累需要早點回家的請求。當時我感到十分訝異,這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一個貼心舉動,讓我在心裡默默地感謝他。

這份體貼在我們一出小姑家門口就讓我不斷向他道謝。這就是重視彼此的需要,我想兩人的生活中若能被彼此看重,相信感情一定也能更加堅定及加溫,雖然平凡卻仍然有溫柔在其中,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生活方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