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或許是我長這麼大以來最不像過節的一次。為什麼會這麼說,其實應該和公婆已經不在有關吧。

 小時候很喜歡中秋節,那時候的我最期待的不只是過節,而是過節時會做的活動。

曬一張植物照,這的確也是在中秋節拍的照片。

小時父親會特別為了中秋節準備一個小桌子,桌上放滿了月餅柚子柿子還有我最愛的蘋果西打跟瓜子,主要是為了祭祖,但讓我真正在乎的是桌上的吃食。這是我喜歡過年和中秋節最主要的原因。

 漸漸地烤肉替代了一直持續的傳統,不再有瓜子蘋果西打,連我的童年也似乎在消失中。

 其實成長的過程這樣的節日對於我的家都是重要的存在,那代表著我們一家的凝聚力及彼此間的愛,還有父親精心預備的心意。

 但越大後,烤肉的活動取代了這份童年的回憶,以至於對於烤肉這件事我心裡或多或少都不是這麼甘心情願地接受,雖然它是個不錯的活動。

 直至結婚後,中秋節的烤肉也在婆家中獨佔鰲頭,卻因此成了我的惡夢。

 既然是中秋節當然不說惡夢了,說說有趣的事才有過節的意味。雖然今年沒有跟家人一起烤肉,但中秋節前一天我們在家自己小烤了一番,簡單地吃了烤肉,算是對中秋節有個交代。

再看一次烤肉的照片

中秋節當天我真的一度忘記是中秋節,只覺得是個假日而已,早晨睡得很飽,精神奕奕地起床,做平時該做的事,似乎忘了是中秋節,星期六還要上班的我,沒什麼連休假的心情,當然過節的感覺更加微弱了。不過晚上看著、聞著鄰居們烤肉的香味,才驚覺中秋節還沒過完。

 外出朝天邊望去,美麗的月娘高高掛在天上,明亮的月光映照我的臉龐也照著我的心,心中的喜悅再次升起。拍了一張月亮的照片,心裡想著,這張照片放在文章裡,剛好可以在中秋節的閒聊裡用上。這樣剛剛好。

 婆家的兄姐們選擇在星期六晚上烤肉,而我因為頭痛也趁機避開了烤肉這件事。自己一個人泡了一杯咖啡,配上蜂蜜蛋糕,咨意地用閱讀來陪伴自己,這樣的方式比起烤肉讓我舒心多了。喝咖啡也能緩解我的頭痛,一舉兩得。

美好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連假快結束了,中秋節也過完了,衷心盼望,每一年不論何種節日,都有快樂平安相隨。

 中秋節也代表美麗的秋天來臨。秋季季節變化的色彩,在周遭的花草樹木間都看得到它的腳步,既美也帶著淡淡地柔情,雖然偶有愁緒,我還是喜歡。秋天在我心目中果然是最美的季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