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故事: 她這樣過中秋節 (東加豆)

主題: 三張照片打卡,曬出你的中秋節”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三張照片打卡,曬出你的中秋節”

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微故事: 她這樣過中秋節 (東加豆)

今年是第五年一個人渡過中秋節,似乎李佳她還未適應。

一個有神經質的人,他在街上突然拿刀亂斬途人,有幾個人被斬死,她的丈夫張東是其中的一個人。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

李佳今年想換換心情,她不想再頹喪下去,不然,下一個有神經質的人可能是自己,拿刀斬人也可能是自己。

她拉開儲物室的門,拿出一大袋中秋節飾品。楊桃花燈、小兔子、蠟燭。還有兩個陳舊的月餅盒。一個是2009年的月餅紙盒,另一個是2006年的月餅小鐵盒,已經發霉和生銹了。

張東的初戀是在幼稚園時代。幼稚園、幼稚人、幼稚情。

李佳覺得她不算是一個小心眼的女人,至少她會聆聽丈夫的愛情故事。"林慧"是張東幼稚園時代的女主角。幼稚園時代應該是40多年前,幼稚園時代應該是1970年代,然而,這兩個月餅盒是2000年代的。他們又見面了,為什麼他們又見面?再大方的女人也不想大方了。李佳還記得以往的心情,每逢中秋節總會一支小插曲,為什麼不丟去這兩個月餅盒,但現在一切都毫無意義了。

***

一個月之前。

一天,李佳收到一封匿名信,信中只有一句話:“她將會這樣渡過中秋節。”

這封信沒有說明是寄給誰,也沒有說明是誰寄的。李佳感到困惑,是誤寄?是惡作劇?還是有心人?她始終找不到信的來源,事情不了了之。因為李佳有很多事情要做。她要上班,她要定期見媽媽和朋友,她要做運動,她要覆診。四年半前,她開始有偏頭痛和頭暈,她會突然暈倒在街上。除了壓力和緊張,醫生並沒有說任何話。

中秋節當日。

李佳又再收到一封匿名信,信中又是僅一句話:“她是這樣渡過中秋節。”這是第二封匿名信,她懷疑不是誤寄了,但仍無法解開這個謎團。她去警察局尋求協助,可是警員的反應冷淡,仿佛告訴她的事情只不過是雞毛蒜皮,最好不要浪費警力。

中秋節過了一個月。

李佳收到一張中秋節賀卡和一張照片。顯然和前兩次是同一個人,因為賀卡裡依照是寫著同樣的話,"她這樣渡過中秋節了。" 然而,這一次不同,信件有回郵地址和寄信人姓名,還有一個很秀麗的簽名。寄信人是"林慧"。

照片是兩個月餅盒。一個是2009年的月餅紙盒,另一個是2006年的月餅小鐵盒,沒有發霉和沒有生銹的月餅盒。

李佳在這個時候,她突然感到內心的不安和憤慨,難以平靜。情緒像風暴一樣洶湧不止。寄來這樣的一封信,她是什麼意思?張東你是什麼意思?究竟你們是什麼意思?

***

李佳沒有想過,從她的家去找林慧,只是相隔兩個街口。

李佳坐在公園裡,她看著眼前的一間獨立石屋,十分寧靜。裡面就住著一個名叫林慧的女人。她坐在公園已經整整八個小時,從下午三點至晚上十一時。也許是一棟平房,她可以看到裡面,甚至電視機。李佳看不見有任何女人,只有一個老婆婆在外買菜回來。

第二天還是這樣,第三天還是這樣,第四天,李佳不想再等下去,她走到門前按響了門鈴,應門的正是那個老婆婆。

李佳說:"我是張東。" 

老婆婆一臉懷疑。

李佳又說:"我是張東的妻子。"

老婆婆問:"張東呢?"

李佳答:"死了。"

老婆婆木無表情,她讓李佳進入屋,並帶她去了一個睡房。床上睡著了的就是林慧,她生病了,吃了藥,無法下床。

老婆婆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李佳也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老婆婆說她的女兒,她指著林慧,在五年前的一天,一個有神經質的人,他在街上突然拿刀亂斬途人,有幾個人被斬死,她的男朋友張東不見了,而她自己卻昏迷了三年。她醒之後,只記得月餅盒、楊桃花燈、張東和一個地址。這兩個月餅盒她一直視若珍寶。

李佳沒有說話,她沒有話可說,低著頭,她走了。

寫作日期:2023年10月3日 

開始時間 : 10:21am

完結時間 : 15:14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我的故事選集

https://matters.town/@tonkabean/collection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