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三張照片打卡,曬出你的中秋節 | 庭院內的烤肉串連起我們

媽媽說這幾個都是從小看著長大的,都像是她的小孩,話語間能清楚感受到媽媽今天特別開心。

今年的中秋節多了幾分歡樂與笑聲,表哥與朋友的加入讓氣氛比往年熱鬧許多,各自帶來了伴手禮塞滿了冰箱,也讓全家因為我的婚禮而減重的計畫破功。媽媽說這幾個都是從小看著長大的,都像是她的小孩,話語間能清楚感受到媽媽今天特別開心。

的確都是從小看著長大的,在我們還小的時候,我們幾家常常一起出遊,住得也近,雖然我的印象不深,但總能透過照片及他們聊天的過程中,腦補一些失去的記憶。後來我們搬回雲林,和他們出遊的機會就漸漸變少了(他們幾家都還是很常見面,也因為共同信仰在同一間教會)。直到去年農曆過年,久違的再度聚在阿里山下的廢棄國小(現由社區發展協會管理,提供住宿及露營場地)度過3天2夜的「遠離都市假期」(山上的手機訊號很差,附近也只有當地居民、農作物還有檳榔樹),才再度與除了表哥外的幾個朋友重新拉近距離。那時看著爸媽他們聚在教室裡泡茶、小酌,聽他們聊過往的趣事,互相爆料對方的糗事,真的非常有趣。

今年的烤肉約也是意外約成的局,本來是在廈門工作的表哥,因為沒辦法在連假後再多休假來參加我的婚宴,所以年初先約了如果有回台灣,再約他們幾個朋友來台中找我,其中一位友人是在台中念大學,學校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結果拖著拖著就到了中秋假期,順勢就邀請他們來我家烤肉(我們家每年中秋節都會烤肉,固定班底是姑姑一家人跟爸爸從小到老的朋友),烤肉間各種調侃與玩笑,中間還穿插著與遠方親友的視訊,讓今年過節的氣氛特別濃烈。

聊得太開心加上忙著烤肉,完全忘記拍照留個紀念,照片大概只有媽媽說要傳給阿姨們的時候有拍了幾張,但我手邊沒有,就用看起來不像月亮的月亮照片,還有隔天一早發現院子裡來了一隻還沒煮熟的鴨子來代替吧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