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人生第一次與家人過中秋烤肉

這次要回台灣前,Danielson 完全不知道剛好是中秋時節,回到台灣後才知道剛好中秋節時人還在台灣,因爲大家都問我是不是回來過中秋的。

我們說月圓人團圓 (其實肚更圓),雖然父母和兩位哥哥已經不在了,我們家從一個大家庭變成小家庭,但因為姊姊們結婚了,又成了大家庭,姊姊們的兒女們也都結婚生子了(真的每個人生的都是兒子),所以又成為更大的家族,加上大家其實都住在桃園,所以這次在中秋節 (週六),全家人聚在一起做台灣中秋一定要做的烤肉 (真對不起環境),這也是 Danielson 有生之年第一次和家人一起過中秋,一起中秋節烤肉,一起感受家人團聚的愛與幸福。

麥先生和 Danielson 也一起來鬥熱鬧,第一次看到外甥的二兒子(是的,另一位曾外甥的出生),雖然不是很怕生,但卻不太讓人抱🤣,走在小時候家後門的小徑 (小時候其實是條小河),一種親切的台灣情油然而生,那種熟悉的台灣小徑,原本一整片的綠色稻田,現在已經被兩旁的建築物所取代,公寓相擁而產生的影子結合讓小徑更涼快一點。

外甥/外甥女們準備的台啤 18 天,真的透清涼 (台啤真的是世界第一好喝的啤酒),二姐自己親手做的一些涼菜,有我愛的海蜇皮和醃蘿蔔等,連麥先生都說好吃,而外甥女買的韓式泡菜也讓麥先生的胃愛上,這個阿斗啊還真的是有個台灣胃。

一家人準備的烤肉食材種類和數量多到讓人目不暇給,外甥買了超級多的生蠔,加上起士的烤生蠔讓大拇指豎起來,在丹麥吃不到的烤花枝根本就是要讓Danielson 花枝爛燦開心不已,烤蛤蜊,烤玉米,烤米腸,烤香腸,烤大蝦等,

真的是吃到肚子圓又圓,整個撐爆。而且還有很多的茶飲,讓大家接下來的幾餐都不用吃了吧?!

有處女座的人露出小龜毛個性,烤網上的蝦要排整齊 (是相當整齊),而且要頭尾同一個方向,連烤好了放盤子裡都要排得美美的,這就是藏不住自己星座的處女座個性,完全不用猜。

小孩們烤得歡樂,大人們吃的開心,二姐大女兒總是擔任花絮攝影師,總是幫大家捕捉自然的畫面 (自然到看到有些自己的照片很想死,到底是誰說自然就是美的?),很感謝她幫麥先生和 Danielson 留下互動的影像。

二姐這次主動邀請大姊一起拍照 (我們兄弟姐妹真的沒有什麼合照),麥先生不會說華語,大家雖然語言不通,但家人都完全接受這位北歐維京外國夫婿成為我們的一家人,感謝家人讓多年沒有在台灣過中秋的 Danielson 有個難忘的中秋節,很開心和家人相聚的時光,即使沒有說太多的話,但這樣的家庭聚會幸福時光是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的,很多心情只可意會而不需言傳。

謝謝不會說華語的麥先生願意跟我一起回家與家人聚會,或許整個中秋烤肉的幾個小時裡他有些無聊,但他的「我願意」讓我很感恩。

離開大姐家回台北的路上,Danielson 心情複雜,麥先生或許看出了我的感傷,

數度問我怎麼了,我無法完全表達我的感覺,因爲我自己也不是完全清楚我當下的心情,到了板橋車站換上捷運後,我忍住了淚水,那是一種開心和有些許離開的惆悵交錯感,中秋節的願望就是希望家人們都健康平安!

只能曬三張照片打卡嗎? 那只好跟各位馬特市市友們說抱歉,你們無法分享到 Danielson 人生 "第一次" 與家人過中秋團聚的幸福畫面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