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所謂閨蜜

閨蜜?閨蜜的定義究竟是什麼?一直以來我覺得閨蜜就是比一般朋友再好一點的朋友,而且是可以無話不說的好友。因此也從未多想何謂閨蜜。從露思丟出來這個題目後,我便想著,若要我對閨蜜下定義,我會下何等定義呢?

我有個好友,有時也會稱呼她為閨蜜。若以我對閨蜜的高規要求,應該沒有任何人可以成為我的閨蜜。

對我來說,閨蜜應該是無所不談,無所規避;可以在她面前擺盡醜態也不怕她嘲笑;有困難也不忌諱讓她知道;開心的事一定會與她分享;久久一定會一起相約出門聊聊;有時心裡想什麼就是能夠知道,像是肚子裡的蛔蟲(這個形容不太好)。這是我心中渴望的閨蜜的定義。

因為喜歡這張照片所以分享

目前在我的生命中好像還沒有一位符合我心中的條件。

其實「沒有一位符合」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自己也無法在人家面前放鬆,即便她能接受我的一切,我仍然做不到。

是我自己將「閨蜜」的路截斷,而失去在生命裡有閨蜜這個角色的機會。一直以來我都是很拘謹的人,說笑話沒問題,但有些動作就是做不來。就算在老爺面前我仍然做不了鬼臉;也無法在他面前舞蹈(單純身體的擺動也不行)。既然都無法在如此親密的老爺面前這麼做,更不敢在好友面前做這些動作了。

我的這位好友,她幾乎相當了解我,她懂得我的很多想法,尤其是心裡的狀態。她知道我喜歡何種味道的香水;知道我一緊張就會跑廁所;知道不管任何人來我家我都會緊張,即便是家人。

於是那一次,她和當時的男友來我家作客前,還特地傳訊息要我千萬別緊張,就因為她很清楚我會有什麼反應。

我與好友

不過儘管自己如此,我還是當她是我的閨蜜,因為比起其他的朋友,她算是我最熟悉也最能在她面前做自己的朋友了。

婆婆過世沒多久,女兒結婚時自然不敢鋪張,也沒多邀請朋友參加婚禮,畢竟不適合高調辦理,而她是我的朋友中唯一邀請的對象。

心中希望她也能把我當作好友,雖然我有自知之明無法成為誰的閨蜜,若以自己為閨蜜所下的定義,我勢必也沒資格當任何人的閨蜜了。

好友拍攝
好友拍攝

今晚在觀看了《愛很美味》這部電影後,我更加篤定,我心中的閨蜜就要像《愛很美味》電影版裡的她們三位好友一樣,有難同當,有福同享。而且什麼事都能說,朋友有需要必定義不容辭。就算吵架也要有快快和好。


我很推薦《愛很美味》這部電視劇,加上電影版更是覺得好看極了。如果想多知道關於閨蜜,我認為這部劇完全道出了所謂的閨蜜是什麼樣貌,很值得觀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