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情來自阿康|珮妍媽媽徵文

情來自阿康~~

如果一切能重來,我們有機會再續緣嗎?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獨來獨往,雖然我算是受歡迎的人物,卻沒有一種歸屬感。也許是我對於人性有著一股陌生和疏離感,尤其失去一隻眼睛的事,從來不想告訴我所認識的朋友,不是不相信他們,而是說不出口。

要說出心底話,也需要一種契機,還要有對的人,我想這輩子是遇不見了。

在外人眼中我像是個風雲人物,我盡可能學會每一種技能,一方面想證明自己,另一方面要讓我僅剩的一隻眼睛不會因此而屈服。

外表的光環雖然閃亮,心中的缺乏也如實地存在,多希望能有一位知音,好讓我傾吐心中隱藏的情感。

即便我周圍好像擁有許多的女性朋友,卻沒有一個令我真正心動,讓我漂泊的心安定,直到她出現。

圖片取自unsplash

欣,短髮的女孩,是一位初看像個小男生,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個氣質出眾的美女。只有我能看出她的美,連她都沒發現自己到底有多吸引人,因為她始終對自己沒有信心。

一開始我只是把她當作哥兒們,日子久了,她的精緻、細膩與體貼都讓我出了神。漸漸地我與她無話不說、無話不談,只有一隻眼睛的事竟然能坦然地對她說出來,我自己都感到訝異。與此同時,我發現我對她似乎早已動了情。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與她的情感與日俱增,我也鼓起勇氣向她告白,經過一段時日的琢磨後,她才接受我。

我們度過了許多甜美的時光,那一陣子我覺得心中充滿了希望,因為有她,就像世上所有的困難都不足以打倒我。

然而時間是一把殺豬刀,我的經歷也是。不是殺了她,而是把我自己給殺了,她的母親知道了我眼睛的缺陷,以為我們絕不會有美好的未來,便強迫我們分手,讓我再也沒機會與她一同為未來奮戰。

飛機起飛時,我的心似乎也跟著「欣」走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飛機的巨大引擎聲彷彿就是我心碎的聲音,一種撕裂的疼痛由心底竄出,如萬般針扎。

在這樣的境遇中分離,叫我情何以堪…我決定讓真正的自己流浪,酒便成為我最好的傾聽者。

💔💔

以為妳會是我的永遠

今我卻成為妳的曾經

眼中閃過的都是妳

妳的離去

讓星光黯淡

月光不再明亮

我的心也失去了光

像海裡的浪潮

不再澎湃

如不再流動的池水

一如死水


而我

如行屍走肉

生命中能與妳相遇

是神給我的福份

失去了妳

莫非也是神的心意

時空無法挪去我的思念

只能用酒精麻痺自己

想向天吶喊

盼能奪回

直到看見妳身旁的他

心中卻已了然


回到香港,終於有機會見到妳,妳比以前更加豔麗迷人,再次觸動我的心弦,原來我一直沒有忘記妳。

雖然我有了女友,心中的位置始終沒人能替代,那份空虛仍然存在。在妳去洗手間的時候,有一位男士進來餐廳找妳,他的眼神銳利而堅定,我猜想他應該是妳的男朋友。

我刻意過去找他說話,或許他曾聽過我這個人,但他完全沒有退縮也沒有任何畏懼。(當然也無須畏懼,我一點也不可怕。)我並非要勸退他,我只想知道這個男人究竟能否給她幸福。

他對我說了一番話後,我決定放棄。讓一個能真心保護、給予她幸福的人在身邊,才是表現我愛她的方式吧。

圖片取自unsplash

他說:「是生命中唯一能接住我的人,我願意為她付出我的一生,好好呵護她,為她傾盡生命;我能給予她全部的我,我能用幽默換取她的笑容,讓她快樂的過日子;我能給她充足的自由,讓她能隨心所欲,不再為一切感到壓力而緊繃,我會讓她活出自己。」

阿康心裡的確臣服了,雖然愛她,卻不能保證給的是她想要的,至少目前不能,決定放手才是展現真愛的方式。阿康兀自地想著,一邊慢慢往餐廳出口的方向離去,他打從心裡祝福「」永遠幸福。

🪻🪻🪻🪻🪻🪻🪻🪻🪻

妳如青葉上的朝露

晶瑩而透亮

緩緩滑進我的心

而我是葉下的清池

包覆妳所有的悲喜

妳的出現總會帶來欣喜

我的心便起了陣陣漣漪

觸動了一池春水

為妳盪漾

為妳癡狂


那一天後

再沒有朝露的光芒

我的乾涸裂縫流進了沙

也流進破碎

碎片堵塞了心泉

心便死了

無人灌溉

葉子已然掉落

似乎才甦醒明白

終究是失去了妳



用這首歌來代表著一段感情的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