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成長中的安慰食物或回憶

(编辑过)
內含自辦徵文活動~與標題一樣
安慰食物~如像我內心的桃花~給我活下去的力量

香港的特色「加工食物」⋯⋯在我的心中⋯⋯

梅森牌回鍋肉的竹筍

豆豉鯪魚的豆豉

梅菜扣肉的梅菜

⋯⋯都是我一直以來喜愛的食物⋯⋯

⋯⋯我覺得也是我成長中現在仍然喜愛的⋯⋯

⋯⋯安慰食物⋯⋯可以讓我回到想當年的安心狀態

另外⋯⋯青少年時期⋯⋯我特別喜愛的食物⋯⋯有

⋯⋯薯條⋯⋯薯餅⋯⋯薯格⋯⋯薯片⋯⋯薯蓉⋯⋯薯皮⋯⋯一律⋯⋯是⋯⋯薯^-^⋯⋯

⋯⋯薯條⋯⋯當年我喜愛配朱古力醬雪糕新地⋯⋯吃

⋯⋯薯餅⋯⋯一直會買3-4個做早餐⋯⋯不吃套餐

⋯⋯而且一律的薯⋯⋯都愛沾上⋯⋯茄汁+黑椒粉

⋯⋯這些習慣式的安慰食物⋯⋯我母親都不知道的

⋯⋯因為她不會同意/允許我這樣吃⋯⋯所以是秘密

⋯⋯這些秘密⋯⋯我丈夫知道的⋯⋯因為他不介意

⋯⋯他覺得⋯⋯喜歡怎樣吃就怎樣吃⋯⋯沒有所謂

⋯⋯⋯⋯成為母親⋯⋯過去十多年⋯⋯我才發現

有些以為是自己喜愛的食物⋯⋯原來不是來自我的

⋯⋯而是來自於⋯⋯我父母的習慣⋯⋯感染了我

⋯⋯例如⋯⋯豉椒牛河、肉醬意粉、黑椒牛柳⋯⋯

⋯⋯現在知道⋯⋯原來我內心真正喜愛的是⋯⋯

⋯⋯豉椒牛河的豆豉、肉醬意粉的蕃茄醬、黑椒牛柳的黑椒汁、拌碟蔬菜及薯條、西餐的羅宋湯⋯⋯哈哈⋯⋯成為母親⋯⋯才知道⋯⋯我不太喜歡肉⋯⋯身體會自然抗拒⋯⋯但是有時候會想吃的⋯⋯

⋯⋯我現在最愛的食物是自製有機雜菜湯⋯⋯

⋯⋯材料⋯⋯勁大量蕃茄、西芹、薯仔、甘荀、甜燈籠椒⋯⋯

⋯⋯加上即磨黑椒粉、辣煙薰紅椒粉、少許白胡椒粉及岩鹽⋯⋯已經好好味⋯⋯

⋯⋯近半年喜歡⋯⋯”清蒸”原型有機食物⋯⋯例如⋯⋯

⋯⋯新鮮准山/山藥、蕃薯、椰菜花(配黑胡椒粉及薑黃粉)、西蘭花、津白、南瓜、粟米、薯仔、白蘿蔔⋯

⋯⋯也有時生吃⋯油麥菜、椰菜花、甘荀、青瓜、西芹⋯⋯沾日式芝麻醬醬來吃⋯⋯

以往與父母同住⋯⋯逢星期日都是吃⋯⋯雞蓉味即食麵麵⋯⋯飲茶一定吃燒賣蝦餃⋯⋯豉椒牛河⋯⋯現在已經怕怕⋯⋯沒有辦法再吃⋯⋯

最近發現⋯⋯內在已經越來越同步⋯⋯表裡如一⋯⋯

所以⋯⋯自然⋯⋯身心會回溯童年時的安慰食物⋯⋯

例如是⋯⋯麥香雞漢堡包⋯⋯它留下了深刻的滿足感

亦會狂吃一些食物直至滿足為止⋯⋯最近是臘腸飯

去滿足童年時不被允許做到滿足的事情/吃到夠的食物

⋯⋯現在⋯⋯我可以⋯⋯一一「為自己實現了」

⋯⋯發現一些”習性/壞習慣”⋯⋯是因為匱乏而生的

⋯⋯當我嘗試不用有色眼鏡去看它們⋯⋯不批評不免強

⋯⋯我看到的⋯⋯便是內在創傷及內心渴望被愛的願望

⋯⋯當我允許它們浮面⋯⋯允許內心的渴望被滿足

⋯⋯這些看似不能改變的習慣⋯⋯會在自愛中溶化

⋯⋯不再成為負擔/問題⋯⋯因為它們的存在⋯⋯

⋯⋯只是渴望被自己看見、聽見⋯⋯然後⋯⋯

⋯⋯當它們被接納⋯⋯被愛⋯⋯創傷便會流走

⋯⋯這些強大的欲望⋯⋯會逐步消失⋯⋯成為自愛

⋯⋯這是我自己的珍貴的個人成長經歷及體會

🌸🌸🌸我⋯⋯邀請大家⋯⋯

⋯⋯參與以下的⋯⋯精簡徵文活動⋯⋯

~寫下自己的「安慰食物/自我安慰的回憶」(原創文章或者圖畫/圖片/歌曲都可以,其他形式也可以,你喜歡就好)⋯⋯做真實的自己⋯⋯分享當下感受⋯⋯

~關聯此文⋯⋯發佈後每篇即以200likecoin作為對「您」的祝福⋯⋯盼望看到你們的分享~暫定十個名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