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一個都不留|阿嘉莎.克莉絲蒂

自從來到馬特市,我便開始喜歡上小說,以前總認為小說很花時間,在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散文是最好的選擇。然而我錯了,當我讀了這麼多好看的小說後就欲罷不能,恨不得將所有好看的小說全都帶回家,當然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最近購進的書也有一大半是小說,我想我中了小說的毒。

圖片取自博客來,120誕辰紀念版

這一天我翻開《一個都不留》這本推理小說,是阿嘉莎.克莉絲蒂的著作,也是偵探小說。我心裡猜想應該也是一本流傳許久,雋永的小說吧,我本來對這位作家並不熟悉,直到@Red 紅弟提過她的著作《十三個難題》,才開啟我對這位作家的認識,也對她的作品感到有興趣。

今日開始閱讀這本小說,再一次被帶進懸疑推理的緊張故事裡,自己在讀的過程也跟著推斷哪一位才是真正的犯人。這故事令人著迷的程度,讓我只花了不到3小時就讀完,打破我自己讀書速度的記錄,可以讀這麼快就知道這本書多吸引人了。

裡頭的故事讓我聯想起書名,書名彷彿事先就預告著一開始就設定好一個都不會留下,但究竟是誰不會留下?還是什麼東西不能被留下?

所有的猜測都不及直接讀故事,唯有讀才能知道答案。

國外的書有一個缺點,就是人物名字太長,而我一下子要記住這麼多人的名字實在不容易,我甚至還將書本裡所有出現的角色名字寫下,就為了要一起隨著情節抽絲剝繭,幫忙找出罪犯。沒想到一點用也沒有,我說的不是記不住人名,而是根本猜不出誰才是幕後的決策者。

不過也是讀了她的書,才知道為何她的小說銷售成績這麼好,她的確很會說故事,說得引人入勝之外,還讓這些讀者全被牽引到情節裡並且還慢慢融入故事中。

終於隨著劇情來到尾聲,我仍然看不出也猜不到究竟是誰犯了謀殺案,因為到最後真的一個也沒留下。我感到訝異的是,他們究竟是怎麼被謀殺?再沒有其他人在現場了不是嗎?

作者最厲害的手法就在這裡,唯有讀到最後才會發現,原來故事的走向是那樣安排,才終於恍然大悟。

我承認這個作者太會吊人胃口,把讀者一一引到終結,書只剩幾頁就要結束了,直到最後兩三頁才道出兇手的真實身份,不得不說這小說實在精彩萬分。

一個會說故事的人就是如此不同。我想是不是還得購入她其他作品,再一次沉迷在她的推理小說裡,一起跟著劇情找出嫌疑犯,找出真正的兇手呢?這個過程必定很過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