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讀後感:《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川村元氣

【日語原名: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

離開世間前,你想要完成的十件事是什麼?

如果可以透過交易物品來延長性命,你願意讓什麼東西消失?

當初買下這本小說,純粹是因為有貓,沒想到內容會是探討生死的沉重課題。

「無常」貫串了整部小說,間中帶出了郵差男主角的愛情、友情、親情以及他對母親深深的思念。對書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母親對他說的這句話:「想要有所得,就必有所失。」文字是淺顯易懂的,但是讀到最後後勁越強,給人帶來更大的思考空間,更讓我感到一絲絲的哀傷。

「人具有把寶物變成破爛的能力」,人類往往在失去以後才學會珍惜,然而主角最後發現自己與周圍的事物、人和時間之間的關係,並能從那些所謂的失敗與後悔中,發現美好。

「我發現我活到今天,都是為了那個我永遠無從得知的瞬間」,主角最後選擇保留了貓,讓自己消失。他到殯儀館安排了自己的身後事,並說了這句讓我深感共鳴的話。

我想,當一個人找到了生命的意義,都會變成無畏的巨人。

閱讀後上網發現原來這部小說有被拍成電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