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Matterszine 創刊號 讀後感_從飲食

(编辑过)

《照顧好你的胃,元氣就會回來》,這篇文章收錄在陳海雅的選集《我有躁鬱症,但我過得好好好的啊》。

自己只有諮商過,而從未就診身心科,但也常為一些負面情緒,或大或小的皮膚傷口敏感發炎所困擾。最近在看了演員楊琪的憂鬱症訪問,及以前看過的些文章,我想我無法真正的了解患者的感受,但我常常在想,會不會就跟走路一樣,疾病在一個閃神或不注意,像步行至分叉路一樣突然造訪,不知道路上又有甚麼尖石刺腳,或者讓心臟突然大晃一下的下坡路,措手不及。

這系列選集讓我有感的是,筆者生活各式面相的活動,自己療癒自己。而最近最有感覺的就是食療了,文中提到作者在準備餐食中,選擇自己要吃甚麼,用漂亮食器及水果妝點。我想食物的擺盤,食物的味道,也就像一個個小創作,味道和顏色外觀,都能給創造者,完成後帶給自己不同感受及驚喜,看著這些組合在自己的手上逐步完成,是每天都可以從事的活動,也充滿成就感。

吃健康的食物,也讓自己的身體修復,降低發炎的反應,讓自己身體的齒輪能夠轉動得更順暢,感覺是件很棒的事。

下面想推薦自己喜歡的 YTer「賴宇凡Sara 」,她是一位營養師,喜歡分享一些保健小知識,及食物和心理狀態的關係,這種食療的方法的效果因人而異,不過經由他的分享,也會想觀察自己的身體在進食後變化,改變一陣子飲食習慣,實驗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有甚麼不一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