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4月我看的書

這個月還是一樣只看了4本書籍,一點長進都沒有,也許我現在閱讀的能量就只能讀完四本了,怎麼感覺有些悲哀啊,無論如何5月再加油看看,是否可以閱讀到5本!

第一本是Priest的《大哥》

最近因在追台灣腐劇《關於未知的我們》,而去找了原小說由Priest著作的《大哥》來讀。這是一個偽骨科的bl小說,講述少年魏謙,十三歲就沒有了爹娘,帶著一個拖油瓶小寶艱難的活下去,還撿到了死皮賴臉死跟著他的流浪兒一個,取名魏之遠。

魏謙將魏之遠當著親弟弟一樣照顧,但就是沒想到魏之遠就是愛上他哥了。

電視劇注重在兩人的感情戲份上,也做了許多的改編,而《大哥》這小說,寫的是他們如何生活,包括為了錢及養活一家大小,魏謙去打打手,去打黑拳等,當然一些情節不需要太在意,比如“兩兄弟”都是帥哥,腦子厲害,讀書成績好,最後做出一番大事業,但我是沒有想到,Priest大神也會寫狗血劇情,魏謙最後還發現肺部生了一個瘤。

幸好沒有學韓劇,讓兩人死別,是個良性腫瘤,切了就好。bl小說大多數最後的結束都是好,魏謙和魏之遠最後是在一起了,不然作者一定會被腐女大軍寄刀片。

第二本以及第四本是尾魚的《開封志怪1及2》

這本系列小說就是神怪的故事,雖然有包青天、有展昭等,但是故事並不出說開封府辦案的故事,而是完全另外一個神怪的故事,就是說開封府辦理人間的案件,而細花流收人間鬼怪,所有故事圍繞細花流的主人端木翠跑,展昭是男主角,包拯連配角都當不上,只是一個串場人物。

這類小說容易讀,沒難度。

到了第二本,說話端木翠以及展昭為了救世人捉拿叛徒上界的一位上仙,而進入冥道,哪裡知道卻也墜入的沉淵,居然搞了一個穿越回到2千多年後的西歧,在第二系列的尾端又才走出沉淵,穿越去西歧這一段,我是覺得看到有點枯燥無味啊!也許是為了第三本鋪墊吧,5月才看第三本,完結篇了。

第三本是東野圭吾的《誰殺了她》

故事大綱是當交警的哥哥發現妹妹死了,佈置成自殺的樣子,但等等堅定妹妹是被殺的,為了自己能查明真相,將所有的證據都藏了起來自己調查,但想不到警方當中有一名調查員也不相信妹妹是自殺的,也一直在追查真相下去。

《誰殺了她》是我看過東野圭吾書籍裡面最沒有感覺,最差的一本,太平淡無味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