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10

對於夢的由來,科學家們給出的解釋是:人在睡眠時,腦細胞也進入了放松和休息的狀態。 但有些腦細胞沒有完全休息,一點點小刺激就會引起它們的活動,從而引發夢境。 有人說,夢是潛意識的活動,夢的世界就是潛意識的界。阿山對於夢的由來有他自己的解釋,是有人可以連接夢者的腦細胞所以組成了夢,連接者一定是比夢者更高等的人,這種人的科學比我們進步幾千年,這種人就是覺悟者(佛)。

第一個發夢的人是真我(吾明),他見到了小沙彌,在一間襌房。小沙彌為他倒了一杯茶。小沙彌說:你進入夢中了,別人的念頭中,這人連接了你的腦細胞,讓你來到念頭的世界。真我問:這人是什麽人?怎能連接我的䐉細胞?讓我來到他的念頭?小沙彌說:不只是你的念頭,是我們大家的念頭,我們在念頭的世界呢?真我說:我不是很相信你說的話,如果你現在讓我感受到地震我就相信你。這時立刻就地震了,真我一驚。

小不點進了襌房,說:剛才什麽回事呢?地震了。吾明哥哥?小不點看了看小沙彌說:天!這是什麽回事,我又看到我小說的人物了,難道我又在做夢?小沙彌說:你是在做夢,我就是你筆下的人物小沙彌,我就是你未來的吾明哥哥。小不點說:未來的吾明哥哥會成了一個小和尚嗎?我不明白,好好的一個人為何要當和尚?吾明哥哥,你會當和尚嗎?吾明說:我不能接近女生,也許有一天我們會當和尚。

小不點指著小沙彌問:你是什麽人?幕後主宰者是誰?請對我們說,我們都想知道。這時小太陽也進了禪房,他說:咦,你們都在。小不點說:姐姐,怎麽你也來了?小太陽說:阿山對我說你們在緣覺寺,所以我來了。小不點說:就是你說的哪個給了我智慧的作家,他在寫我們。小太陽點點頭問:小沙彌,我說得對不對?小沙彌說:阿山的背後還有一個人,這人的腦細胞也被高人連接了,所以才能夠把我們寫出來。

又有人把襌房的們打開,是假我(吾明),他說:小沙彌,你也是被人操控,你也許是被一個魔鬼,也許是被一個天使,在操控你。小沙彌說:你感覺到自己被操控了嗎?你是不是還想殺人?小沙彌一指指著小不點說:你是不是還想自殺?你們兩個都不可教,一個想殺人,一個想自殺,破壞了新小太陽記一書,現在你們對小朋友說你們錯了。假我說:小朋友也想知道幕後主宰者是什麽人。

幕後主宰者是一個讀書人,他學佛,他喜歡寫小說。我們可以在自己身上發現他的點點滴滴,這本小說名叫心心知我心,第一章叫幼苗探險記,說的是小不點和真我(吾明)幼苗時的故事,這是第二章叫新小太陽記,第十回,說的是我們的故事,你們沒有看到真和假,善與惡嗎?小敏有兩個就是小不點和小太陽,是真與假。吾明有兩個就是真我與假我,就是善與惡。我都把事情交待清楚了,小朋友滿意了嗎?小沙彌把話說完了。

六年級上學期,讓小不點懂得很多,受益很多,學到很多。但是小不點要走了,小不點要離開這所培育了自己六年的母校,聲聞小學。要進入一所我完全不熟悉的學校,緣覺中學,它將是小不點下一個目標,小不點會向這個目標前進。還有,真我(吾明)會把小學的生活記憶,埋在心底,留在腦海裡。讓這份記憶持續下去。小不點和吾明看著自己的母校聲聞小學,依依不舍,踏歩離開了,將要邁向另一個旅程。

在另一邊,是另一世界嗎?也許。小太陽和假我(吾明)小學畢業了。他們在禮堂唱友誼萬歲。假我對小太陽說:你是真,我是假。你是善,我是惡。你還會和我做朋友嗎?小太陽說:你是反面教材,沒你不行。我們永遠是朋友。假我說:緣覺中學見。假我把話說完走了。小太陽看著他孤獨的背影,小太陽有一種感覺,假我也許會成佛。而自己,是一個為真(道)而演唱的創作歌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