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08

真實的謊言這套電影,我們沒有去看。因為阿美忽然變得極度不開心,我就是感覺到他不開心,所以設法說一些話讓他開心,結果我錯了,於是我們就這樣回宿舍了。這究竟是什麼回事,我不懂?我搖了搖他的肩膀。他沒有看我,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怎樣。然後我在自己的口袋裡拿了一卷糖罐子,把蓋打開,我在搖了搖他的肩膀。他看著我手上的糖罐子,而笑笑接了一粒,那是一粒Orange糖子,薄而像一分錢大小的糖子。我想他已不生氣了嗎,聽他說…

「那是從葯房買的糖子麼?」奇怪的阿美怎麼知道,奇怪的我問他。

「你怎麼知道?」

「在百貨商場和雜貨店,怎麼可以買到這種糖子。」

「…」

「聽說你時常到葯房去?」

「…誰說的?」

「還用得人說,我親眼看見的。」

「…」

我們下了車,天空上的太陽真的很大粒,今天真的非常酷熱。經過葯房的時候阿美隨步走了進去,左看看右看看。葯房姑娘見阿美在找東西,忍不著問他…

「小姐!你在找什麼?」

「啊!找到了。」阿美走前去,從一個地方拿了一個,長而不闊的糖罐子,面向我說…

「我說得不錯,是不是,你是從葯房買的。」

「我沒有說不是。」

然後他又拿到葯房姑娘那兒付賬,給了錢後,他忽然問人家。

「小姐!他是不是時常到這兒來?」葯房小姐忍不著發笑了,阿美又說…

「我說得不錯,是不是,你時常到這兒來。」我忍不著把他從葯房拉了出來,把他帶回宿舍。

把他帶回宿舍之後,我對他說…

「我要睡覺,我真的很累了。」聽了他又說。

「我也很累,我也要睡覺了。」阿美真的和我過不去了。

他究竟生什麼氣?我就把自己關進房中,無論他生什麼氣也好,我真的很累了。我睡了一個很長的午覺,我被吵醒,是因為聽到敲門聲。門一直的被人敲,我暗暗問道…究竟是誰?我正在午睡。門一直的被敲,我忍不著把門打開了,是阿美,然後我倒頭就睡了。臨睡前我還問他,什麼事。然後我的腦中只有黑色,我睡得非常沉。當我漸漸有知覺的時侯,天色已完全黑暗下來了。我把電燈開了,升了一個懶腰,我看到桌上有閃閃發亮的東西。是銀色的心形項鍊,我送給阿美的東西,他又還回給我了。

「今天我被阿美問得好累,他是故意的。」

我走出走廊,他不在這裡。我敲了敲他的房門…

「門沒有關,進來吧。」我把門打開,見阿美面向電腦,發出叮叮!叮叮!的聲音,然後我又看到他的手指向健盤不斷的按去。阿美在玩電腦遊戲機,已經到了忘我的境界。我忍不著倒回頭,聽得他問我…

「什麼回事?」

「沒有,沒有。」

我站在走廊中暗想…

「阿美並非毫無意識的,在麻木玩著電子遊戲機。相反的,他專心的玩著,而我硬硬將他從電玩中心拉出來。」

不久阿美從房中走了出來,身體像似毫無力氣的靠在牆,忽然我們的眼神彼此接觸。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糖罐子出來,倒了一粒Orange糖子給我,我放進口中,吃糖子。我們互相看著對方,忽然異口同聲…

「真的很無聊?」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房子本來就不只屬於我們兩個人,而他們都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