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未來的愛01

運良的十大兒語思考來了。

據說獨中制度,成績總分不達標要留班。我校的水平最低,但至少總平均要達40分就能升班了。不像國中制度,可以年年升遷,直到初中三總考事,不達標才會被淘汰。國中有一個地方好,科目全用馬來文教學,只有一門華文課用華文。所以,馬來文會說得好。獨中全用華文教學,只有一門國文,有馬來文教學而已。我寫下,初中一學習基礎不打好,初中二就更吃力了。

我們這些註定被淘汰的一群,也就是最後一班D班,說真的都不是在讀書。拿A班來比較就知道了,他們安靜,桌子排得井井有條。每個學生乾乾淨淨,校花廖燕芳也在A班,他的髮型和漫畫超能少女舞是一樣的。這個我很喜歡,哪個時代的愛是純正的,是單純的喜歡,沒有非想非非想。我寫,留班不可恥,還有第二年的奮鬥,在留班就不如輟學了。

辣仔良叔叔批評運良:不具良人四種品德:欺負弱小同學、上課不專心、偷竊行為改不了,英文聽寫不及格。這就是我的初中一的生活,就是一個無人性的孩子,我父母也不會教我,我還不知道,這就是我們這些窮孩子的格局。將來長大也要看造化,也是不可以一概而論的。所以,這也無須灰心。這當然也是我給自己的一種安慰。

辣仔良叔叔說:社會黨所謂的義氣是不學無術,搶地盤,收保護費而已。因為我的同學溫碧瑞的關係,他喜歡我,所以我召人嫉妒了,劈頭一句就對我說:你是哪裏的?我哪裏都不是,我沒有問他你想怎樣?他對我說:不要咁鳩撚屎。社會黨就是這種文化,還有他們根本就不是好人。我也不算是好人,只是我沒有進黨,因此沒有被保護。這人,最終沒有打我。

辣仔良叔叔說:要不留班就要專心上課,不專心上課想不留班都不行。我回家時候,書包一丟,就看日本漫畫、武俠小說、衛斯理。為什麼看這些?就是追求極品。溫習功課是很重要的,就是和它們無緣,我留班了,再也看不到溫碧瑞。我在學校畫漫畫,畫超能少女舞,這是什麼?就是喜歡女人。人家李國明,每天都畫自己,這就是造化分別了。

運良問:哪一個老師最好?辣仔良叔叔說:Ah Boy拿大藤鞭教學,是威攝頑皮蟲。訓導主任阿狗有暴力傾向,是為了對付社會黨。八十歲的算術老師豬伯老眼昏花,看不到你們在上課時偷吃抄飯。你說誰最好。這種生活應該快快結束,好讓自己盡快入社會工作,還能學到東西,吃點苦,被人罵一罵,有可能會清醒,自己好好自修一番。

運良最喜歡上體育課,讀書對他來說就是一種苦役。辣仔良叔叔必需要改過這種行為思考,不然以後的路怎樣走。就這樣果然高中一就輟學了,學業上跟不上。想做漫畫家,去日本畫漫畫?自嘲一下:你知道日本人多勤力嗎?你去日本畫什麼漫畫?中學畢業你也搞不定。所以我去讀了三個月的英語會話,打下了一些基礎在未來學習上了。

運良對辣仔良叔叔說:你有機會到台灣生活,要好好向大家學習。聰明愚笨一念之間,自己好好拿捏。辣仔良叔叔說:可以去台灣,一定要報知遇之恩。我們這些獨中生,高中畢業後可以選擇到台灣深造。辣仔良是不是想去台灣?我想是的,他的文章可以發展的話,台灣比中國好。辣仔良叔叔堅持到現在,是台灣體系給了他機會。

運良對辣仔良叔叔說:十六歲時你就想去日本了,三十四年後,你還是去不到日本,是什麼原因?辣仔良叔叔說:因為我的文章契入不到日本社會。如何契入日本社會?這好像沒有什麼可能,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脈像,日本就是漫畫出口國。我畫漫畫怎麼可能在我國開花,幸好有網絡世界,我們的夢想可以一直加持,只要別再意得失就可以了。

辣仔良叔叔說:你還記的小不點和小太陽嗎?運良說:記得,就是正負兩面思考。小不點是真實的,據說他就是假,他把自己的真寫在文字裏,就是小太陽。小不點和小太陽的原產地就是心心知我心,據說辣仔良叔叔要做一次修訂把瑕疵拿掉。我每天都在家畫漫畫,但一用G型筆嘴我就投降了,我的線條不能自如。所以我很佩服日本人漫畫上的成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