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他是小雲飛30

(编辑过)

如何讓別人甘願做你建議的事情,小雲飛?利益社會,利益群眾,這些事情你建議了也未必行得通,因為意識流。人們堅持各自的想法,只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縱然錯了,自尊心受挫之下,乃堅持自己是對的,還有利害關係之下,更不妥協,這就是意識流。世界如此,人類如此,你我也如此,還如何讓別人甘願做你建議的事情?請你對我說清楚?

小雲飛說:我所知道的,我們不能改變世界,改變人類,甚至不能改變你我,因為意識流,因為自尊心,因為分別心。我們更要做對的事情,做個好人,因為這是理想。和我們有相同理想的人,一定會甘願做我們建議的事情。所以,我還是要說,快樂是建立在幫助人們之下,極樂就是好好做人,因為你真心幫助了人,而得到人們的正面肯定,這就是極樂系統了。

如何讓別人甘願做你建議的事情,小傑飛?你肯定這就是極樂系統嗎?不是哪種天方夜譚、夢味以求、無限瑕想、神化的世界嗎?得了不死之身就成定局了。要不要求生活?要不要用心思考?要不要用心學習?我建議你們要,為什麽?因為那些天方夜譚、夢味以求、無限瑕想、神化的世界?是可怕的企圖心作崇,只要有人求這些,就不配做個好人,更成不了覺者。

小傑飛說:你是覺者嗎?你這樣說,雖然你說得也有一定的道理,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和你不同的想法,你無法讓別人甘願做你建議的事情,因為你不是覺者。如果你一定要,你不是無常是什麽?佛度人方式八萬四千法門,你的這一種叫看人(企圖心),我了解,放下吧,別再管他們了,這是阿彌陀佛的工作,你又何必要做阿彌陀佛呢?你不覺得幸苦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