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41

我找到一份工作,是雜誌社,在雜誌社當美術排版員,一個月五百元,要搭兩輪的巴士,非常遠。這份工作很好,每個人都對我很好,主編是一個女子,他差不多每三個月就請大家吃飯,非常樂善好施。他知道我喜歡畫漫畫,他給了一個命相的專欄給我畫,畫人的相,算命的,我照著他們的說法畫了;眼要小,鼻要挺。常吩咐我應該怎樣畫,我都一一照辦了。

筆下的我發夢了,因為我有話對他說:我想,漫畫裡我除了看池上遼一、永安巧、大島矢須一。推理小說裡我除了看江戶川亂步、西村京太郎、土屋隆夫。音樂上我除了聽工藤靜香、美夢成真、恰克與飛鳥。當然也看了金庸、古龍、倪匡。如何開始我的構思,這些都是登頂的漫畫、小說、音樂,我怎能契入中,但我能感受他們的節奏,有了節奏就能契入我的構思中。

筆下的我醒了,他真的很想知道,怎樣將這些節奏契入自己構思中,他開始想構思了。

真實的我和筆下的我想出來的第一篇構思是一樣的。就是有一個少女,愛上了一個少男,當他要向少男表白的時候,發現了這少男有了愛人。他兩都好頭痛,為什麽會想出這種構思,這是青春期的愛情,一點都不要玩。

真實的我在雜誌社做的是FA Artist,FA是英文縮寫,Finish Artist完稿,剪剪、貼貼,手工排版,工作非常輕鬆。像我這樣的手工排版員大概有二十多個,此社出版四本雜誌一份報章,是一家大的出版社。

筆下的我又發夢了,我在夢中對他說:別再學池上遼一了,改道吧,學兒童插畫吧,這樣你能更走得長遠。他問我是誰?我對他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是來改變你命運的人。

出版社美術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