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波菜的世界17:他們擊掌了

發覺別人的秘密,從閱讀開始。這句話是綠豆送給波菜的,波菜開始閱讀了,他讀歷史。他的腦子開始運作,沒有時常胡思亂想了。除了讀歷史之外他還用心讀書,用心做功課,在也沒有玩小聰明了,但是古人有一句話,他也知道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有一天綠豆找波菜問他道:你還有什麼小聰明嗎?波菜說:我還有,我們玩紙牌,你看這紙牌有正面和反面是嗎?波菜拿了一張紙牌,翻了一翻給綠豆看。波菜說:我們兩個各自用一隻手,手裡拿著紙牌互拍,然後把手鬆開,讓紙牌掉下來,跌在地上的紙牌,正面的便是贏,反面的便是輸。

綠豆問:贏了又怎樣?波菜說:每贏一次,便取對方的三張紙牌,贏的多便取得多,有意思的是,我一定贏你,贏完你的紙牌。綠豆說:你的口氣很大,試試就試試。他們擊掌了,兩張紙牌跌在地上,波菜的是正,綠豆的是反。波菜贏了,取了綠豆的三張紙牌。最後的結果是綠豆輸完了,總之波菜一次也沒有反過。

圖片來源:我自己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