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道德小演義31

辣辣在思考我說的話:一成的嗔恚就是愛。他不明白來問我:叔叔,你的一成的嗔恚是什麼?我回答說:就是愛自己開始,進而愛別人,是從一成嗔恚開始的。辣辣說:我生氣了還會愛自己?還會愛別人?我回答:你為什麼生氣?只要你不要成就全黑,那不是愛是什麼?我的辣辣?辣辣聽了捉捉頭。

辣辣說:你騙人,你生氣了還會愛人?我回答:辣辣,嗔恚讓你想到什麼?想殺人?這自然不對,做一個覺悟民族,生氣了不和人計較,淨土是自己創造的,我們的文字就是一片淨土,我們活在裏頭。沒有全黑思考,只有一成的嗔恚,這難道還不是愛嗎?我們的辣辣。辣辣聽了又捉捉頭。

辣辣問我:叔叔,你為什麼選擇無所作為?我回答:非我無所作為?是時間點還沒到,也許是很久很久以後,人們終於知道辣辣,還有甜甜、苦苦和酸酸。辣辣問:有沒有可能沒有也許?我回答:可能!如果有人要消滅我們的文字。辣辣問:是獨善者嗎?我回答:是獨善者,不是眾善者。

辣辣問:叔叔,你有什麼值得學習?我回答說:叔叔沒有名車、毫宅、美人,但叔叔的心有一片淨土,養育著我,我進而想去養育別人,這種願就是一個夢想家,你願意學習我嗎?辣辣說:叔叔,我知道這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人們心裡只追求名車、毫宅、美人,進而活出原生,沒有次生新活法。我願意學習叔叔。

辣辣說:叔叔,你要在家孝養父母,等父母百年之後才出來和大家一起玩。我回答:辣辣,謝謝你把叔叔心裡的話說出來,對叔叔來說,父母才是最重要的,有了父母才有叔叔,有了叔叔才有心靈和道學兩個新道脈,有了兩個新道脈,才有叔叔心裡的淨土。辣辣,不可以讓爺爺和奶奶擔心我們。

辣辣說:叔叔,我也知道了你可以在緊急狀態下和對的人說話也和對的意識交流。我回答:叔叔的內在聲音,就是我的老師,你說對了,只和對的人說話,也只和對的意識交流,不對的永遠談不出結果,我們歡迎世界任何角落和對的人說話。這也是報答師恩的一種方法,謝謝辣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