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北施得道記序、01-04

北施得道記序:一個女人

當北施一個人從天界流落到人間,太上老君對他苦苦哀求,說:你就這樣流落人間,我怎對得起你師兄?北施說:我心意已決,請對師兄說莫來找我,多謝太上爺爺一路來對我的關愛。北施就這樣絕塵而去,去了模子國一個小村莊隱起來了,還帶了一層面紗,因為他有絕色天顏,他曾經發願成模子國第一美人,如來如他願。他想一個女人可以做什麼?他在模子國什麼也不做,因為太上老君給了他無上供養,用不完的銀子。他喜歡孩子,有不少孩子來他家,要北施教他們畫畫,北施都教了。有一小女童問:北施姐姐,一個女人能夠做什麼?北施說:一個女人可以做人家妻子、做人家母親、做人家朋友,有什麼不能做。小女童說:我只見你孤身一人,什麼也沒做,為什麼?北施說:你怎知我什麼也沒做,我在覺悟的開始呢?

北施得道記01悟:只看到自己吧

一個人為什麼只看到自己?因為自己對自己最親近,什麼人小可以看到自己?中可以看到國家?大可以看到眾生?特大可以看到世界。都不能?北施同師兄在極樂世界,用天眼通看到水良的世界,大家在演化自己,有少數的證得菩薩界,大多的都在表演自己,不亦樂乎。這些意識形態的反映出,這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因此存在而驕傲。還有一些提唱我執,我為最,所有以我為出發點,無論我爛、我怒、我妄、都是我為最,這有什麼不應該。看到這樣的世界,北施慶幸自己生活在模子國,何必在意他們間的恩恩怨怨。北施反問自己:我只看到自己吧?為何自己離開天界,是因為自己得不到師兄的愛,北施怎不知道,左冷禪師也有人叫他阿彌陀佛,不能破阿彌陀佛的法身,只是自己不能自如,是心在主導自己,如何降服,不能自知。

北施得道記02悟:也看到眾生了

當一個人也看到眾生了,是因為他證到一個境界層次了,北施就看到眾生了。北施如何證到這個層次,因為他愛大師兄終不能如願,因為自己曾是一個從垃圾堆撿回來的一個骯髒貓,樣貌平平。在他和二師兄成親哪一日,有人刺殺大師兄,他為大師兄擋了一劍,魂歸天國,見到父親。北施求父親讓他回人間,發願自己成模子國第一美人,就是要將自己許給大師兄。天不知父親答應了,而是一命換一命,北施回人間,大師兄斷魂到一真法界學做阿彌陀佛,法號左冷禪師。北施回到人間,見大師兄已和自己絕緣,便一心一意愛二師兄。二師兄知道北施愛的是自己的哥哥,斷然和第二個女人成親了。北施不能自己,流落到天界。他開始看蕓蕓眾生如何生活,從中學習。而大師兄已在一真法界和父親學做阿彌陀佛,他倆一生無緣做夫妻了。而且大師只很早已和英姑是夫妻關係了,自己怎能破壞。

北施得道記03悟:境界來的時候

北施斷不了對大師兄的愛,夜裡偷偷的流淚,人生中為什麼會有這一劫?自己不能自知、自己不能如意、自己不能如法。這就是境界來的時候,想罵人,一生的修養要毀於一旦了。聽到父親說:我最愛的女兒,你也逃不過因果律,我給你絕色美顏就是要你覺悟,這是貪。你不想破壞你姐姐和大師兄的恩愛,而自己發脾氣,這是嗔。你愛大師兄,心如狂熱,這是癡。如何讓你自如?父親心已不忍了,心裡有一想法,就是讓你和大師兄成為夫妻,讓你兩人同時破戒,雙雙打入人間如法做一對恩愛夫妻三十年,怎樣?我的女兒。北施哭著對父親說:父親這不是你的願力,你要大師兄做阿彌陀佛,英姑做南海觀音,我做大勢至菩薩,我怎會不知道?我不會破壞你的法願。請父親給我一點時間,好讓我自如。

北施得道記04悟:女子成佛是罪

父親好像對我說極樂世界為什麼沒有女人?其一因為女人不如法,男人想得到女人身體,而不能成就。其二因為女人不能成佛,非想非非想根本做不到,女人成佛會讓天下男人更多遐想。那麼女人究竟能做什麼?女人放棄了性愛就能得道,海燕如此,而海燕還是愛惜初的,放棄性愛還怎樣活?有一種愛叫得到,我們得到了它,心裡會無比的滿足,就如海燕愛惜初,惜初愛海燕,他們彼此間感應到這種愛,他倆一牽手,就感應到彼此就在心中,無比的感動,無比的滿足。這就是未來夫妻同修到極樂國的成就果報,女人如法,因為女人的愛欲已不存在了。北施想我還要成女佛嗎?為什麼我有這樣的念頭?是父親在加持我嗎?女人如法了?所以極樂世界有了女人?女人成佛是罪?女人必需做菩薩?以新的方式和愛人共同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