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天魔03:以五十步笑百步

左冷禪師說:我對於家事,真是用盡心力了。對於愛出風頭的佛門弟子,我勸他們多用心學孔子,又把哪些常耍小聰明的佛子們,叫他們多念弟子規。考察女兒國的政務,海燕有否我這搬用心?但是女兒國的善人並未減少,我土善人並未增多,這是什麼緣故呢?和敬說:因爲彌陀是男權治國,國土沒有女眾。女兒國是女權治國,國土有男眾,這些男眾都是我們至親至愛之人。若男人和女人不能生活在一起?所以善人們都選擇了女兒國,而忽視了極樂淨土了,海燕覺得自己做的不對,請教彌陀有何兩全之法?左冷禪師說:不可以的,一定要分開修行,因爲你們的心難清淨。

和敬說:我們都懂得這個道理,我們不以善人多而自滿,我土奉行男女授受不親,大家都是善良的人,為何不能一起生活?若全是女人的錯,我就將我夫君俊郎送到極樂淨土再改造修行,您覺得這方法是否兩全之美?左冷禪師說:不是女人的錯?就是男人的錯?有的跑了一百步犯女人的錯,有的跑了五十步犯男人的錯,哪些跑五十步的男人嘲笑哪些跑一百步的女人,說得過去嗎?又有什麼不同?和敬不要再歸罪於誰的錯了,我們分開修行,讓天下善人來歸順就對了。

俊郎對惜初說:從模子國佛傳來的消息,我老婆和敬用我做比喻,我看是給天魔(水良)加持了我的魔力,我老婆要我在極樂淨土好好沉澱自己,不讓我到女兒國生活,左冷禪師還用了《以五十步笑百步》來鎖定男女關係。惜初說:天魔如何加持我,我都不會犯賤,我老婆這方面對我放心,俊郎兄,這方面你可要忍忍了,我勸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