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絕情谷篇第三十

翠麗有很多話想說,確不能說出來,無根還沒入道。贏政一定會安排女人和他睡,自己要比這些女子快一步,這是阿彌陀佛佈的局。翠麗心一狠,把衣服脫了,他對無根說:無根,我愛你。把無根抱著了,他們擁抱了。他們擁抱之後,翠麗說:你根本逃不過贏政的手心,要改變他你就要有必死的決心,你有嗎?無根問:怎樣改變他?翠麗說:我死了之後,你到《絕情谷》找我。無根大驚說:你死了之後,這話怎樣說?翠麗說:天機不可外泄。

贏政招見了無根和翠麗,贏政對翠麗說:你上書給我的信,我看了,你知罪嗎?翠麗說:大王,貧女知罪,貧女是和無根真心相愛的,請你成全我們。贏政說:但你曾經是個妓女,如果天下人知道未來皇后曾經是個妓女,誰還容得下你?誰還容得下我?誰還容得下無根?翠麗說:只要大王不讓無根做王就行了,無根可以做佛。贏政說:那你呢?翠麗說:貧女請求一死。贏政為翠麗倒了一杯酒,他說:那我就賜你一死。

無根還來不及做反應。翠麗一搶把酒喝了,無根大驚道:慢!他已看到翠麗口角流血,翠麗倒下了。無根悲痛欲絕,大喊道: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這樣?抱著翠麗痛哭,翠麗已死了。無根抱著翠麗痛哭,他對贏政說:請你也把我殺了。贏政說:我把你送到善導那兒學習,就是要讓你當個有智慧的人,我把天下給你,就必把這女人殺了。無根說:我不要你的天下,我只要翠麗復活。贏政說:你不是有個大志向要度盡天下眾生嗎?

你當了王之後你的志向就能實現了,別為了一個女人破壞了我們父子的感情。無根哭著說:我根本就不是一個偉大的人,也不是一個皇者,也不是一尊佛,我只是一個可憐的人。贏政說:即然你是一個可憐的人,就不該愛這女人,還是個妓女,請你覺悟吧?無根說:如果你能讓翠麗復活,我都聽你的。贏政說:只有一個人能讓翠麗復活,那就是阿彌陀佛,他會來找你的,我要你對他說,叫他別多管閒事。

無根不解說:阿彌陀佛。贏政說:兒!如果你感動了阿彌陀佛,翠麗復活不是沒有可能的。無根覺得贏政也瘋了。贏政把無根軟禁起來了,無根躺在床上失去了自己,失去了靈魂,他不吃也不喝,眼看無根就要隨翠麗去了,贏政把管娘叫來了,管娘把無根帶回三寶寺。無根問管娘:人世間怎會有這種痛苦?我不想活了。管娘說:去《絕情谷》找翠麗。無根想起了,翠麗曾對他說:我死了之後,你到《絕情谷》找我。

他問管娘:翠麗已死,到《絕情谷》又有何用?管娘說:其中的玄機只有你能解開,無根說他不明白。管娘叫他吃點東西,他想:然到翠麗還活著?他勉強的吃了一點東西,他起程到《絕情谷》了。他站在山頂喊著:翠麗。遠遠就聽到自己的回音。他喊道:翠麗!你在哪裡?他立刻聽到:翠麗!你在哪裡?翠麗!你在哪裡?他心想:根本沒有翠麗,翠麗已死。他很傷心,一跳,跳下谷底了。在想:原來我是這樣死的。

無根想起自己愛上了翠麗,而翠麗呢?翠麗其實他對無根另有用心,因為阿彌陀佛曾對他說,只有你可以令他悟道。所以翠麗決定學佛,他第一個要學習的是觀世音菩薩。所以他畫了一個觀世音菩薩的像給了無根,這張畫是這樣畫的。畫中有三個人,中間那一個慈祥的女子,有字寫著觀世音菩薩,左邊一個童子,有字寫著金童無根,右邊一個童子,有字寫著玉女翠麗。翠麗就將這幅畫,送給了無根。無根小和尚拿了這幅畫之後,他心裡非常幸福。

無根對翠麗說:謝謝你的畫,我非常喜歡。翠麗紅著臉走了。翠麗喜歡看書,什麼書也看,他讀了一本心經,心經裡頭介紹一個小故事,他把這個故事對無根說了:無根!要不要聽故事?我說心經的故事給你聽。翠麗說了心經的故事,無根聽完感動說:翠麗!我喜歡那個和尚,好人有好報。翠麗說:那我送一本心經給你,就是那和尚翻譯過來的,那和尚叫什麼唐山藏。無根感動說:謝謝你,翠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