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光真生傳記 07

合體光真光成了慈善家,開創了佛系事業(慈航公徳會)他把自己的資金全投入,他已知道自己心裡住了一尊佛,也知道自己真假同在。他對眾善說:我們活在這個世紀是真假同在,人們的內心需求是因為外緣激發而成,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得菩提心,只求每個人都真假自在,相信佛法。真是因為對人於善,假是因為有時要迎合他人的難處,真假同在是妙法,人都有毛病,見人毛病就批評,只會讓自己陷入絕境。人非聖賢,誰能無過。

在文字世界裡,假我吾明報考(成佛之路),其中有一題:人,如何做到真假同在?假我寫到:現在的佛子,要了解釋迦牟尼佛的學說和覺悟之道外,還不要害怕讀天下人的學說。不需要躲起來敲經念佛,要走出世界的心,和世界合流,再而進化其意,演化成新佛系價值,今不如二千五百年前,前人的智慧還在,度人的法門進化了,演變了。用二千五百年的度人方式,恐怕行不通了。不與時俱進,未來時代恐怕佛法會被淘汰,要眾生信佛,唯有認同他們的真假同在一心,一心悟出新的佛系價值,這是我的變解。

光真生說好壞共存。這裡好的定義是種下好姻緣,成就好果實的意思。這裡壞的定義不是要我們犯殺盜邪淫,是人終有毛病。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受戒,那是不妥的,在這個世紀,並不是要求別人不受戒,是人可以不受戒,這就是我要說的好壞共存。為什麼要共存?因為我們都被六道輪回支配,這六道的引力不是每個人都能克服,不是不能克服的人就不能存在,只是佛陀要我們好好做人,所以這是我說的好壞共存。壞的要習法,好的要習福。

在文字世界裡,假我吾明報考(成佛之路),第二題:人,如何做到好壞共存?假我寫到:人因為意識形態不一樣,價值觀不一樣,其中就有了好壞之分,就因為意識形態和價值觀不一樣,互相把好說成壞,不能自己。我們這個世紀是兩極化的世界觀,一是新形的共產主義世界,二是老牌的民主主義陣線,這就是兩極化。佛在兩極化的主義下,都有他的法相。兩種主義都有它的好壞。因此鼓勵好壞共存,成其法相。

光真生說存心適中。佛在印度有印度的法相,在中國有中國的法相。在共產社會有共產社會的法相,在民主社會有民主社會的法相,這就是存心適中。我們已做到了真假共在、好壞共存、存心適中,那還有什麼不能克服?是心作祟,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心。一人退一步,一人讓一步,成就華夏之美德,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它。人類文明進化應該如此,這是我的淺見,華夏文明應該如此,世界文明也應該如此,你我同在,存心適中。

在文字世界裡,假我吾明報考(成佛之路),第三題:人,如何做到存心適中?我們是因為心動而追求其宗。雖說佛到每處有其法相,但很多人不能做到,所以不能一概而論。我支持民主自由思想,因為我為此心動,這是我的烏托邦,所以我的出發點沒有錯,為什麼我不能擁有他,這是佛不能不認同的。至於対於主體思想與我背道而施的,我也不能說你的錯,你們有你們的法則。所以大家要尊重兩極化,存心適中,共創雙贏。

光真生說如魚得水。為什麼假我支持民主自由思想,因為他已活在這土地已久了,他知道飲水思源,他這樣做是很自然正常的,對於養育你們的大地,你們要好好契合他,就是如魚得水。只不過這是兩極化世界,所以有了妄想、分別、執著而不能證得雙贏。因此,真假同在,好壞共存,存心適中,如魚得水。是我要送給大家,是我的感悟之道,如果我錯了,請大家給於我指點,我一定會重新契入創造出新的佛系價值,因為這是我的夢想。

在文字世界裡,假我吾明報考(成佛之路),第四題:人,如何做到如魚得水?光真生說創造新佛系價值是他夢想,這也是我夢想。真假同在,好壞共存,存心適中,如魚得水。我們活在魔慈世界,追求佛慈的大有人在。因為我們成就了慈悲,所以如魚得水,無論是魔慈還是佛慈。這裡的魔,是以慈養魔、以魔養慈,不是成就殺盜邪淫,希望大家不要誤解。如假我有錯的地方請大家撥亂反正,我一定會重新思考,再契入佛系新價值。

PS:慶幸完成此章,這是我各人拙見,如有得罪,敬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