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9

阿山想如何寫殺人的故事,阿山沒有殺過人不會寫呀。阿山看了很多推理小説,老是殺人,殺人方式千百式,殺人理由千百種,都能寫出來。殺了人之後還要將屍體毀滅,還要制造不在場證據。殺了人後還要制造公式化,迷惑警察,讓警察在迷宮中尋找兇手。最後當然都被捉到了,因為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阿山打開筆記本,開始寫了,殺人的動機是什麼?想到了嗎?

真我(吾明)有很強烈的感覺,有人要殺人?是誰?是假我,殺人動機是要找出幕後主宰者,主宰著我們的人,他也許是魔鬼,也許是天使,總之要把他找出來。吾明在想了,我為什麼要隨假我的念,念頭。但,吾明也想知道幕後主宰者是誰?他想,我只是寫小説,我並非真的殺人。我寫假我殺人,也許幕後主宰者會出來阻止我,或會現身說法,對我說明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假我找到了小太陽(小敏),他對小敏說:我想把你殺了,有人說殺人方式千百式,殺人理由千百種,我的方式只有一個,就是要掐死你,殺你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要魔鬼或天使對我現身說法。然後我叫魔鬼或天使讓你復活,你先給我殺可以嗎?我相信你不會感覺到痛,因為這只是一本小說。這本小說不會讓讀者看到血,也不會讓讀者看到你痛苦的表情,請相信我。

小太陽一點也不意外,假我(吾明)要殺他,因為真我(吾明)給小太陽感應了。只要小太陽說Yes,假我就會掐他。小太陽對假我說:你殺了我就得賠命,你有沒有想過?你為自己制造了不在場證據了嗎?你有沒有這麼高的智慧制造公式化,讓警察在迷宮中迷失?而最終捉不到你。你有聽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我並不是怕死,只是怕你和我一起死,沒意思。

假我心想道:是誰在主宰小太陽的心?假我又用心的想了。小太陽認真的看著假我,小太陽又說:你是不是在想?誰主宰小太陽的心?假我動了一個念頭:和昨天一樣,幕後主宰者讀我了,我現在就把小敏殺了,就知道在背後操縱我的是誰。小敏對假我說:你動手吧?假我升出雙手要掐小太陽了,假我忽問:我們在表演給誰看?我在殺人呢?假我把雙手放下。

小太陽說:我想寫小說的人是不希望你殺人,這是寫給小朋友看的,因為我們都是小朋友,你還認為殺人對嗎?假我說:有意思,原來是寫給小朋友看的,怎麼能夠讓小朋友看人殺人,但小朋友想不想知道幕後主宰者是誰?真我(吾明)寫到這裡,已經無法寫下去了,如果寫假我殺小太陽,寫作就失敗了。收手吧。真我(吾明)真的把筆放下了,去睡覺了。

你知我知,天知地知,怎麼隱藏?這母親來到吾明房間,對他說:小不點給你的信?吾明把信拿了,開來讀。吾明哥哥,今天我寫了一篇小說,我寫自己自殺,因為我想知道我死後,是不是有一個幕後主宰者在主宰我們,我寫我死了,看到小太陽和假我(吾明),他們看到我很驚訝,問我從哪裡來?我說自己自殺了,看到你們。有沒有主宰者在主宰我們呀?我已死了。

你猜我看到什麼?我看到一個小沙彌來到我們三人這裡,他指著假我說:你想殺人,我會阻止你,因為這樣你就不能成佛,壞了我的好事。他又指著小太陽說:你說得對,我們這次的表演,是表演給小朋友看的。這本書叫新小太陽記。小沙彌最後指著我說:小不點,你沒有自殺,你只是在亂寫文章。小朋友千萬別學小不點。最後小沙彌對看著信中的你說:我就是未來的你。吾明哥哥,我是不是很有創意呢?加油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