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冷禪09:得饒人處且饒人

北施見左冷禪師:對不起,左冷禪師。我太不懂事了,讓你們受了那麼大的委屈。這都是我當年向阿彌陀佛求絕色美顏惹的禍,請你原諒我,請大家原諒我。阿彌陀佛說:為了超度你,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你知道我是為了什麼嗎?北施說:我知道,因為你要讓我成大勢至菩薩,為什麼會是我?阿彌陀佛說:因為,我不想輸給你,你要挑戰我的慈悲心。我不讓你有絕色美顏,你會說阿彌陀佛不慈悲,我不和你相愛,你會說我阿彌陀佛不慈悲,我為了成為你心中的阿彌陀佛,唯有讓你美夢成真。北施說:為什麼!為什麼!我究竟做過什麼,讓你縱容我的任性。阿彌陀佛說:因為無始劫以來,你救過我左冷禪師。北施聽了,他和左冷禪師相擁了,北施說:左冷禪師,擁抱是最好的良藥,阿彌陀佛。左冷禪師問:絕色美顏你還要嗎?北施說:我不要了,我要成為你,阿彌陀佛。左冷禪師問:你還想超越我?北施說:是的!我日日夜夜都想超越你。左冷禪師問:為什麼?北施說:因為你是我心裡的佛。

和敬說:人心不堅固就被流言所破?現在天下眾生都在議論紛紛,英姑你們的決定做對還是錯,你們有什麼話要說?英姑說:住在仁慈的心才最理想。選擇住在沒有仁慈的心,怎麼算得上明智呢?仁慈的心,是佛門之心。是人們安定所向。沒有人心向善,是不明智。無仁慈、不明理、不守潔、無義行,這種人只能做偽人。做偽人就傳播流言蜚語,不自在、不安份,唯恐天下不亂。對於老實和尚,一定會老老實實做佛,不被流言所破。對於不老實得和尚,就還俗吧?我們所希望的結局就是這樣。和敬問:非留絕色美顏不可嗎?為何不毀掉?你們怕什麼?英姑說:毀掉了就被天下人取笑,留下他讓天人快樂。還有我們怕左冷禪師不高興?和敬說:英姑,為什麼你不帶替左冷禪師成阿彌陀佛?英姑回答說:我做不來,因為我也會犯錯,左冷禪師一次的錯就付出慘痛的代價,因果律,不饒人,但我們應該得饒人處且饒人,和敬!你明白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