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Kim

一個希望世界可以更好的孩子

關於媒體,父親與兒子的對話

子 : 我們家為什麼沒有在看新聞?

父 : 因為媒體已死,報的內容大都是去頭去尾、斷章取義的內容。更可怕的是,黨媒剪接,政客說謊。

子 : 那...我應該看什麼?

父 : 多看書、長智慧。獨立思考,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

子 : 那真的想瞭解一下國家的時事,怎麼辨?

父 : 嗯...那就多看幾台,不要只看特定媒體,你若不多看幾個的話,就不是看完會思考,而是被洗腦。

子 : 那...網路新聞可以看嗎?

父 : 可以,但不要當"標題黨",看到抹黑、誇張、聳動性、影射性的標題,不要去點閱。有問題,上網搜尋、多求證、多思考,可以的話,儘量看原始完整的內容/影片,不要被誤導。

另外,不轉發任何負面的消息及抹黑文章。只轉發正面,有意義的。不作惡的傳播,好的事情繼續散播下去,作好善的循環。

子: 那我怎麼判斷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父: 只要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保有一個赤子之心,並保持開放的心,多學習。你自然就會有能力,去判斷是非對錯,不會被風向牽著走。

子:我知道了! 但是...把拔,我們家沒有第四台,我也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腦。

父:對乎!!! 那....還是那句老話,多看點書、多長點智慧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