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庄腳女紅的紀錄開始

十年前城市姑娘成為鄉下媳婦,住在觀光區,每天早晚看見的風景,都是過去在城市中羨慕不已的樣貌。然而過往在城市中從來不用擔心的工作機會,在這裡對我來說變成高門檻的技術。我不會種田、沒有屬於鄉下會的技能,說起來好像沒有一技之長...

在養兒育女之後,跟先生有個共識,想要陪伴孩子的成長時光。想想~在職場風光時刻對我來說似乎已經過了,但在這個"庄腳"總還要作些什麼?因此發展了女紅的工作...

說是女紅,但重心其實是延伸過去在環保團體的環保理念推廣。我希望從布作、染布這些事情中,能將友善大地的想法更根深於自己的生活中,也能影響更多人!

算一算,今年是第9年了,雖然前面6~7年其實都是在帶小孩,我常與人介紹我的工作中,有兩個老闆,一個是貴董(大兒子)另一個是亞總(小女兒),因為我是否能工作、今天工作重點,都得看他們兩個的臉色。去年隨著女兒進入幼兒園大班,真正能專心在女紅上的時間才能比較多,忙碌時也比較能得到孩子們的諒解!

然而,過去除了在工作中需要分大量時間給孩子以外,他們兩個的確像老闆、像主管,在生活中給我許多指引和教導(當然也有很多慣老闆的行徑),是我後半生重要的老師,而這又是另一個引我進入心靈學習的故事了!

這個年初,回頭看去年的創作,興起了好好紀錄他們的念頭。不再是像FB那種兩三句話就結束的東西,而是更有系統,也更有耐心的把自己腦中的想法倒出來,或者在某個創作瓶頸時,這些紀錄會是給自己最強大的支持!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一個樸實的故事,他不華麗,是每個媽媽可能的經歷,平凡又真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