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宅在家防疫紀錄5/19~5/24

五月台灣疫情忽然開始發展,本來我還在研究著作新的口罩給家人們使用,大概研究了一天以後~忽然~忽然~5/19~宣布停課!!對媽媽來說這一天都好有感呀~

閒聊在前面~
話說馬特市的這個帳號,一開始被我設定為紀錄作品的地方。所以一直勉勵自己,閒聊的廢文不可以多於作品的紀錄(到底~我為什麼要這樣限制自己啦!)
結果近期好像沒有很多滿意的作品出現,也不敢進來增加閒聊文章,然後~然後~帳號就長草了!!!(哈)

今天決定進來除草,聊聊這幾日防疫宅在家的日子~

五月台灣疫情忽然開始發展,本來我還在研究著做新的口罩給家人們使用,大概研究了一天以後~忽然~忽然~5/19~宣布停課!!!!!!

對媽媽來說這一天應該很有感呀!!
停課的第一天本來想著讓孩子看一些補充教材,把功課排程上去,爽爽過兩週即可,所以花了一些時間跟孩子確認功課,找了一些公共電視不錯的節目,安排好時間~準備定案的時候.........
隔天老師傳來訊息,要進入微軟的teams軟體,準備線上教學!

My God!!!!我是蘋果愛好者,同時也是google重度使用者,偏偏就是跟微軟不熟。所以又花了一天的時間,找軟體、想辦法登入,然後還要清理出一個角落給孩子上課使用~如此又爆炸了一天!

原本的媽媽自由時間沒有了,在家搞定三餐以外,解決小學的兒子上線的疑難雜症,還要解決幼稚園女兒的無聊攻勢,在防疫假的第一週,我都處於想辦法安定下來的狀態,適應防疫新生活!

不過在軟硬體都上軌道之後,生活也慢慢恢復,今天居然還能讓我做一點工作(太開心~)孩子在家上課也有好處,可以看到他在學校的那一面,說真的~平常在家被我嫌到掉渣的孩子,其實上課時還算可圈可點,孩子果然都有學校偶包。而女兒的自律個性,會自己告訴我在學校的現在應該要做什麼,我提供給他材料,他就能完成出一些作品,似乎我又從不同的角度看到他們不同面向。
從電腦傳出老師的上課互動,其實我也檢討了一下,老師對這一群毛頭在鏡頭前搞怪,亂來都處於“見怪不怪”的狀態,小男生很多時候真的很機車,雖然理解,但要完全的接受這個機車狀態,還真的需要一點修煉呀!

全家膩在一起的時間變多,相處需要彼此同理的狀況也就更多了!有看到好的部分,自然也有很發火的地方,都是這段時間珍貴的回憶呀!!

另外,疫情爆發前拿到圖書館排隊很久的預約書”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一直沒有時間把他翻開,想說會不會到期了還來不及念完又要還了,後面還有一堆預約排隊,無法續借。這下圖書館都關館了,所有的書都延到6/30,看來正是我要好好研究這本書的好時機!

同時這段時間跟家人們總是膩在一起,也是練習這本書內容的好時機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