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宁
简宁

一个旅居海外的行为分析师,三个孩子的妈妈,爱织毛衣爱读书爱看树的中年人。

职业故事集:说谎的Ralph Lauren男人

他大概已经发现自己之前那套对我没用了,态度也不如以前殷勤,有种理直气壮的傲慢。

一开始事情还算顺利,我花了两小时写了一封详细的推荐信,不光是要把Daniel的情况讲清楚,还要比照DASSA康复项目的入院条件逐条解释Daniel为什么是适合的人选。

他的条件的确也是适合的,而且他现在卡在这里出不了院,根据卫生部的规定也的确应该优先安排。

对接人员隔天就给了我回复,说两周以后有个床位可以接收,她可以安排第二天来医院跟Daniel见个面,做个简单的评估和intake。

别的地区我不太了解,不过在我这个周,两个星期的waitlist真的是非常快了。

那么等DASSA的人员做完评估,有了准信儿,我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我高兴了没多久,护士又给我打电话,说Daniel又要找社工,说他的车被扣了,要交押金,他的行李还在车上呢。

反正我也要跟他聊DASSA评估和intake的事情,一块儿办了吧。

Daniel还是那个人畜无害的样子,给我看他手机上的短信,叫我帮忙。

他大概已经发现自己之前那套对我没用了,态度也不如以前殷勤,有种理直气壮的傲慢。

短信是车管所发的,大意是他的车停在某处超过了停车期限,已经被拖到某处去了,让他付款顺便提车。

”我的行李箱还在车上。“他说,”我的衣服什么都在里面。我总不能一直穿着这身住院的衣服。“

我说这个我只能跟车管所协商。他们不可能让随便什么人去提车拿行李的。

他让我打电话给他姐姐,而且显得很急躁,甚至找出了姐姐的联系电话,把手机递给我让我打给他姐姐。

姐姐叫Kathy。

我拒绝了,“Daniel,你把电话放好。打电话给Kathy之前,我们还是先仔细商量一下这事情怎么办吧。”

“你打电话给Kathy,把事情讲一下,她会帮我办的。”

“我相信她会帮忙。那么,你觉得费用该怎么处理?”

“她会付的。”

“或许她会,也可能她不会。她不愿意,我也不可以强迫她。我们需要一个planB。”我转而又问他,“上次我替你给房东打电话的时候,你说过几天救济金就到了。救济金是隔周的周三发的,今天是周四,所以你的救济金应该到账了。你这段时间住在医院里,什么钱都不用花,将来去了DASSA,也几乎是费用全包…”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这都是我的钱!”

“当然。可是车也是你的车,车上的行李也是你的行李,不是Kathy的。”

他又一次不耐烦的打断了我的话:“Kathy会帮我办好的。你给她打电话就是了。”

被他耍了好几次的我,这回也学乖了,“这样吧,我们先来处理你的行李,怎么样?我替你打电话给车管所,然后问一问是不是Kathy是不是可以把你的行李先取来?”

他说也可以。

于是我当着他的面,用工作手机给车管所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先问了别人代取车取行李的流程,也问了费用是否可以减免。毕竟突然受伤住院这种事情,不是个人能控制的。

对方告诉我需要他签个授权书,然后来人凭借授权书可以取车取东西。至于费用,对方会发个申请表给我,我作为医院社工把情况讲清楚,并附上一份医疗团队签字的证明,费用可以减半。

减半后的费用,正好有一个跟医院合作的慈善机构的小型救助金的金额相符。

我对他说:“车的事情,我们可以这样解决。首先我们需要你的授权书,这样Kathy才可以拿着授权书去车管所,替你取车取行李。与此同时我会准备另外一份说明文件并且请你的主治医生签字,这份文件能够把费用减半。“

”减半也很多钱啊!“他又一次打断我。

”是的,我知道。医院和L基金会有个小额慈善救助项目,每12个月可以申请一次救助金。这笔钱正好可以付掉余下的费用。但是我需要另外一份授权书,让我可以看到你的福利署信息,比如你领的是什么救济,金额是多少。“

这回他倒很爽快地答应了,”反正我是真没钱的。“

不知道当初的房东大姐看见他现在这副模样会作何感想,可能会觉得自己目光如炬吧。

安排好了我们的Plan B,我给Kathy打了电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