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詩憶手札】讀夢式情書#04|笑看人生

是的,人生懂得「笑」是最難得。雖然我的記性很差,可是不曾忘記過「愛」的感覺,那是與「心」連結在一起的關係,而「笑」就是啟動的開關,一旦運轉,就有「幸福」的躍動,活著,就有了滿足的感覺。

親愛的Q:

前兩天,練習拳擊的時候,心底一直湧現舒服的感覺,對著鏡子進行模擬對打的訓練,將內心積壓的情緒透過刺拳、鉤拳等組合,想像將自己打得鼻青臉腫,莫名舒坦。有的時候,就是覺得自己挺欠揍的,老是欠缺某種關鍵的決心,左顧慮右顧慮,這個不忍心那個捨不得,讓自我在矛盾中扭扭捏捏。真的,如果「選擇」可以像是運動一樣,訂好重量、次數、回數,分鐘數,如此依照計畫實踐,一切就簡單得多了。妳說是吧!而且,有的時候,我真覺得自己與自己過不去,考量許久後做的決定不如瞬間直覺做出的反應要來的有用且以效率,理性常常輸給感性,除了「天生帶衰」以外,我真不知要如何解釋。哀傷。換個換題吧,話說,使用多年的MMA手套快要被我打爛了,又要買副新的,這次選個「白色」的樣式,使用起來應該會很愉快。

跟妳說件好笑的事,我這個人不是很健忘嗎?時常一轉身就忘了剛剛轉身前的想法。結果,我有一本書——伊坂幸太郎《奧杜邦的祈禱》——放在筆電包裡,本來想要帶去圖書館閱讀加上用筆電寫資料,後來因為疫情關係,就沒去圖書館,之後,有去圖書館卻因為沒帶筆電所以沒帶筆電包,因此書就這樣遺留在筆電包裡。直到前天,想要拿ASUS的手寫筆時才發現,原來包包裡藏了一本書,伊坂幸太郎《奧杜邦的祈禱》真是對不起!另外,我也忘了昨天要發表「主題放大鏡」的首篇文章,原本計畫要談學運,結果,看到YOUTUBE有人畫漫畫畫得讓我手癢癢,害我這兩天都在練習怎麼畫屬於自己味道風格的人物與姿勢,忘了看書也忘了發文。我常覺得自己的腦袋很奇怪,有時專心過頭,有時一心多用。話說,最近收到幾個臉書的告白,一看就知道是詐騙,這麼漂亮身材又好的女人會喜歡我,我才不相信呢!我只是健忘,不是傻瓜!

妳也知道,我已經許久不寫詩,偶而興致來了才隨性書寫一些。今天又下雨了,讓我有了一些詩意:

奔馳的雨聲
急忙從大街小巷裡
穿梭
是否遺忘了什麼——
記憶?
影子?
還是來不及留住的時間?
我坐在咖啡廳落地窗旁,看著
雨聲跌坐在我與夢境之間
獨自發笑

是的,人生懂得「笑」是最難得。雖然我的記性很差,可是不曾忘記過「愛」的感覺,那是與「心」連結在一起的關係,而「笑」就是啟動的開關,一旦運轉,就有「幸福」的躍動,活著,就有了滿足的感覺。很喜歡這樣胡思亂想的隨筆亂語,沒有負擔,沒有壓力,很輕鬆地說話,跟老朋友敘舊一般。親愛的Q,有妳真好!

2022.03.07|初稿-讀雨居書房-午後有雨
2022.03.07|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古塵秘密書房

古塵

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04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