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
空心

自由工作者,兩個孩子的媽,一對父母的女兒,一個男人的老婆,一個婆婆的媳婦...人生雖不豐富,但該有的旅程也沒少過!內心還在等待被開發,此時的我知識很匱乏,不知道歲月還會帶領我走向怎樣的成長,讓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只能藉由不斷的停、看、聽,啟發已枯燥已久的內心~

開始遺忘

(编辑过)
腦中的行程總是排得密不通風,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我人生的記憶體已不敷使用...

我是天蠍座,愛記仇的天蠍座,美好的事物也總是難以忘懷~曾經的曾經總是在記憶中徘徊,也因為這些曾經讓目前枯燥乏味的生活填滿我的腦容量!

或許是用腦過度,讓太多的過去佔滿,只因沒有更好的記憶可以取代過去,也因為不安佔滿未來所有的容量,是記憶體滿了吧!明明今天是禮拜二,我卻以為是禮拜三,因為上小學的女兒每週三是上半天,我還沾沾自喜的覺得今天提早出門先去市場後再去接女兒放學....不料失了算,才12點30校門已是緊閉,門外沒幾個家長!我那悶著...拿出手機一看,星期二!不會吧!

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情,以前因為孩子可能要課後朗誦比賽練習留下來,偶爾會搞錯時間,除此以外幾乎是沒這麼扯過,本週才過了一天接著第二天我已經迫不及待來到第三天...這是甚麼情形?初老症開始了嗎?我不禁害怕著...

原本住在新北市的我們一家,3年前搬來桃園(因為只有桃園買得起)但這鳥不生蛋的重劃區,剛開始很難適應,但比起常常往外出遊的家庭我們這一家算是宅的了,其實好像也沒那麼難以適應~住在大樓裡,即使搭電梯遇到鄰居也只是禮貌點頭而已,沒有以前公寓走樓梯與鄰居擦肩而過便會停下來聊兩句的八卦情景,以前覺得要打招呼很煩(因為婆婆總交代我不要跟人家講家裡的事情)只有天知道我沒有講,但你沒辦法堵住鄰居的嘴,為了和氣也只是聽聽就算了不敢做太多回應~走到了樓下都是做生意的,又要再打一次招呼,以前覺得困擾的日常,好像對腦子反而比較有益!公寓樓梯也能幫助基本代謝,到鄰近的市場也是走路健身的方法。住進大樓少了人情的壓力,但也沒了說話的對象(雖然我很宅,但老家隔壁張太太總會說一些我不知道的新鮮事,也總會引發我感觸)這到底是利還是弊?

我是自由業,案件不固定,閒與忙總是很兩極,曾經總是忙的日子我放棄了,把自己調整到不窮忙,不為了小錢出賣自己的健康,畢竟那些小錢付不起將來要負擔的醫藥費....

本來一直很平順按部就班的案件,讓我很自由的很平靜的還能準時煮晚餐準時看8點檔,這兩週工作忽然停頓了下來,讓我開始想,不逼自己的健康是對的嗎?哪有工作沒壓力的,哪有接案的SOHO族還可以煮晚餐追劇的,還可以準時接女兒放學一週上一次菜市場買菜的(當初窮忙時連上市場的時間都沒有,只能在全聯匆匆購買,便匆匆回家趕工作)是發條忽然鬆了腦子就跟著鬆了~

是我不懂得享受這難得的時光吧!疫情開始解封的當下,我們一家依然宅在家裡,已經習慣的平凡乏味,解封我們毫無感覺~雖然開始懷念淡水的阿給淡水的夕陽,現在覺得離我們好遠~因為疫情,老公更有藉口不必開車載我們出遊了,我也不再奢望全家出遊的日子~生活就只是生活而已,對於我的老父老母也只能抱歉,曾經為了出遊還能搭捷運一路站到淡水忍著步行逛淡水老街的老父老母,因為疫情也兩年沒出門去走走了,想必他們也很空虛吧~

因為醫療發達,人們平均壽命一直在延長,但不到50歲的我已經對生活感到乏味、無力、空洞的內心實在無法想像接下來的幾十年要怎麼過?會不會明年我已經不記得我最愛的每個家人,都還沒好好為自己活過,第一次感到這麼恐慌,總是瞻前顧後的我,怎麼能開始忘東忘西,或許安逸讓人對記憶沒了戒心,不再緊抓著甚麼不放不再跟自己過不去...以前都說要為自己找一個出口,而我現在已在門口,心卻好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