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一點小事都感覺到逐漸衰傾的自己 但願能活得更自在

是這樣的,總聽長輩說:年紀越大越多事力不從心。其實也不必等年紀大才感覺力不從心,一旦踏入社會開始工作,很自然就感覺太多事情力不從心。

隨著年紀越大,總是有許多時機讓人學會「放過」,放過自己、放過他人,畢竟越懂得輕重取捨,才越容易得到圓滿。

大概這才是蔚藍這一世該修的學分,但總覺著自己很難修習好,從小到大最大的毛病就是「健忘」。明明才剛上手的事,稍一轉頭分神就忘了。好處是事過境遷,壞處是總被人誤解凡事不上心。

昨日中午午休,一覺醒來十四分鐘,比平常總要睡個二十幾分要少,既然醒了,就騎著車去附近超市採買。下班時,也騎著車先去領錢,接著到一旁的小七買東西,結帳後才發現了很有趣的新商品,趕緊再掏錢買下,走出門看到過馬路的燈號僅剩五秒,趕緊跑過馬路,接著在一家常光顧的小店買了鴨肉飯,一路心情暢快的走回家,經過常停車的宗祠前望了一眼,沒看到自己的機車,心裡還念著:我車子是停在地下室嗎? 然後突然想起…

我的車還停在領錢的銀行前面!

沒錯,機車就這麼孤單的被遺忘在某處沒騎回家。

原本的行程竟然在走一趟小七之後忘記了,連車子也忘了騎回家。這樣的健忘,難道不只是初老,而是更加嚴重的失智初期?

往回走時,經過鴨肉飯小店,阿桑還熱情地問:啊不是買完飯要回家了,現在是要走去哪裡?真讓我有些紅了臉,這就是伴隨我一生的「健忘」。有的人看著我會覺得我活的自在豁達,但事實上,我從小就因為這樣少不得挨罵。

至於健忘是不是失智的先兆,下回再來聊一聊同事的事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