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踏入三月,學會觀察自己的能量等級,重新找回樂觀的我吧!

最近因為人際關係影響到自己的情緒,感受到害怕、焦慮、失望的情緒,整個人處於低能量,對於日常生活、處理一些事情上會比起平時困難多了。我本身個人都是很樂觀的,在失去了好朋友之後,想多了,很多負面情緒。正好我的房間掛著球隊的照片,很多時候想回到十一月開心的日子,我這個人很念舊,很緬懷過去的,導致自己處於一個低迷期。

當自己處於一個低迷期,想的東西真的很負面,全因我認為這件事很嚴重,彷彿看不見曙光般。也不知道如何修補這個關係,因為我們不是吵架 ,只是我呆頭呆腦完全不知道踩了她的底線。我身邊的朋友都勸我不要去想,放下這個雜念,把它交給時間。

今天踏入三月,時間是很寶貴,上天不會給你重來的機會,就算自己想把時間倒流,這個世界不存在「時間倒流」按掣。正如我的朋友所說,這件事就當你人生的一門課,讓你從中學習如何跟朋友相處、保持一個良好的關係,與人相處之間的距離不能太近,也不要太遠,把握好適當的距離就行。而且也要學會觀察自己跟別人互動、行為、說話方面,要讓人家感到相處是很輕鬆、很愉快的。沒有人喜歡你長期都在一個低迷期,是時候走出來,要接受這個事實,畢竟件事已經發生了。


好了,回歸正題,我要給大家看看什麼是能量層級


我在過去兩個月的能量層級處於75至100之間焦慮、害怕、失望,這樣子確實會影響到我的思想、身體狀況。至少我辨識到自己的負面情緒,感受自己負面情緒的由來。我很害怕失去我的好朋友,現在完全失去她了,她仍然是我的隊友,但是我們的關係真的很差。之前一月的時候我想跟她溝通,表達自己的感受,發現她不願意跟我溝通,沒有辦法將問題解決。

而我觀察所得,最初她的感受是害怕,因為她說我對她太好,她不知道如何對我好,這句讓我意識到她有心理壓力,無法回報給我,她在意、計較這些。我都把話說開了,沒想到要什麼回報,只想一起踢球開心就行,結果得不到回應。在這樣情況之下,大家都處於害怕的狀態,在她不願意溝通之下,採用疏遠、冷暴力方式處理。我沒有罵她、怪她,但過去一星期重新見面,看出現在她討厭我了,確實讓我很受傷。


好吧,這件事要告一段落,因為目前完全沒有方法解決問題。


說回自己,我本身從250-310一個很正面能量頻率,因為這件事突然間跌到去75-100之間,有沒有辦法提升自己的能量、頻率,逐步提升,回復到之前樂觀的我呢?


我上網搜尋一下,有59種改善個人能量的方法,實在太多了,我尋找一下我自己可以做什麼。


1) 每天感恩,感恩一件事、一個人,讓自己充滿正能量。

2) 做你喜歡的事情,就像我很喜歡踢球,讓自己開心。

3) 與擁有正面思想的人進行交流,他會給你正面思想,跟他相處會輕鬆、愉快,使你的思想會轉化到正面。

4) 看能量頻率高的電影或視頻,遠離低頻率的作品或人。我很少看電影,但是會看Youtube,或許Running Man可以讓我笑一下,暫時忘掉煩惱吧。

5) 微笑,現在有點困難讓自己擠出笑容,我盡量做到這點。

6) 保持積極的心態,這個很重要,我要把自己的心態去到積極、正面。

7) 聽正面的歌、音樂。我最近聽吸引力法則的音樂,讓自己感受一下頻率,把自己的心情緩和、放鬆。

8) 只做那些讓你感覺良好的事情,只關注正能量的事物。最近國際事件有點負面,不過我沒有去接觸、深入了解,所以我要尋找一下有什麼事讓你感受到正面。

9) 發自內心的鼓勵自己,或者鼓勵朋友。昨晚我收到一個選拔消息,我主動跟我的教練說要挑戰多一次,我之前都經歷過選拔,教練想我鼓勵其他隊友去參與,我也都跟隊友們聊過了,希望她們能把握這次機會去挑戰自己。

10) 祈禱,我沒有宗教信仰,我之前中學是基督教的,或許一個祈求可以讓上天知道呢?



11) 接受你所擁有和經歷的一切,喜歡自己人生中發生和擁有的一切。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球隊、我的隊友,她們給予了很多東西我,我從這個球隊感受到溫暖的感覺,就像一個家。要珍惜當下的擁有的一切吧!

12) 幽默,看好笑的漫畫、電視、錄像,與朋友開玩笑。不看漫畫、電視的我,我還是看Running Man好了。

13) 學會高質量的睡眠,每天都讓自己充分休息。最近這兩天假期,我睡眠質素好像好轉了,不知道是否聽了一個能量音樂關係吧。

14) 冥想,學習正能量冥想技術,堅持練習。前晚我從Youtube學習一下如何冥想,深呼吸、呼氣,讓自己感覺到放鬆,我會繼續嘗試這個方法的。

15) 學習提高能量頻率的技術和方法,有目的地提高振動頻率,讓自己更幸福、更自由,更加接近自己的夢想。

16) 學習情緒疏通的技術,無論外界發生什麼,都讓自己的心保持快樂,保持微笑,保持開心,保持喜悅

17) 發揮創造性,寫文章、畫畫、雕刻、設計、做家具等等,把你的天賦發揮出來。自從人際關係出問題了之後,多了想法去寫作,也學習到很多知識,提升作品的質素。

18) 經常光顧美麗、自然、高雅的場所,比如公園、海灘、博物館、遊艇、花卉展覽會等。我很喜歡看海,我有段時間經常去海邊,看海的心情是很舒暢的。

19) 小心選擇你所接觸的信息,多看好的消息,避免壞的消息。這個很重要,我早在12月把IG重新整理了,不要Follow什麼語錄了,太讓人傷心了,多看個人成長、正能量的文章、IG貼文讓自己變得更好。

20) 改變生活習慣堅持30天不抱怨,建立新的潛意識程序模式。真的不要去抱怨了,就算現在什麼都做不到,在這邊抱怨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也沒有用了。

21) 安靜獨處,學習讓內心平靜下來,感受美好的事物。我一個人生活,獨處時間很多,雖然會讓自己想多了,但是我至少會找事情做,轉移注意力,不讓自己太空閒。

22) 每天堅持學習新東西,學習新的知識、新的技能、新的語言等等。我偶爾上Youtube看看一些正面的思想,學習人生道理,讓自己的思想更為成熟。


最後我想請各位讀者,好好看看我的3月,有沒有做出轉變,把自己從75-100之間,逐步提升到250,重新找回樂觀的我吧!


來源︰

你知道自己的能量層級嗎?太神奇了

59種改善個人能量頻率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